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丈夫守护瘫痪妻子38年 演绎“中国式爱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李福祥推着轮椅上的爱人遛弯

  燕赵都市报驻邯郸记者邢云 通讯员韩艳萍、许慧超

  “老伴儿,这是我给你买的玫瑰花,你看好看吧!以前咱们结婚时不兴这个。今天我给你补上。”正月十五,2月14日,邯郸县63岁的李福祥老人手捧一朵鲜艳的玫瑰递到妻子郭兰英面前。

  这是一对走过38年风风雨雨的患难夫妻。38年前,也就是他们结婚的第二年,妻子郭兰英瘫痪在床,从那时起,李福祥就开始不厌其烦地给妻子穿衣、洗漱、喂饭、按摩、伺候大小便、寻医问药……当年风华正茂的青年变为如今的银发老人,饱尝生活艰辛的他们却依然守候着当初的誓言,用大义与忠贞书写了一个至真至美的爱情故事。

  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

  李福祥出生于邯郸县代召乡大乐堡村,曾当过兵。1975年,他与妻子郭兰英经人介绍彼此钟情,仅仅9天的相处后,李福祥返回部队,此后一年两人书信来往。没有过多的海誓山盟,没有浪漫的花前月下,只一句“嫁给我,我会让你幸福的”,便成了今生约定。两个月后,他们结婚了。在妻子眼中,李福祥纯真善良,是她依靠的臂膀。

  新婚月余,妻子郭兰英怀孕了。1977年正月,当两人欢喜地迎接一个新生命诞生时,灾难突然而至。产后第三天,郭兰英突发高烧,陷入重度昏迷,各种药品无济于事,只能给病人全身敷满冰块降温。

  郭兰英喉中有痰被卡住,随时会窒息而亡。院方研究决定,在她喉咙处潜入一根金属管保其呼吸。这根管子,在当时救了妻子一命,日后却导致金属管长到了肉里,说话发不出声音,吃饭也只能靠喂食。而刚出生的婴儿也因高烧不退,活了20天便夭折了。

  妻子长时间昏迷不醒,医院下达病危通知,亲戚朋友劝李福祥:“算了吧,你才27岁,形象好,单位好,再找个对象吧。”但李福祥斩钉截铁地说:“成了夫妻就决不能放弃!”跪在妻子的病床前,他一遍遍地呼唤:“只要你醒来,我一定陪伴你到老……”

  半个多月后,郭兰英醒了,但双腿失去了功能,双手软弱无力,吃饭经常会噎住,食物“哗”地喷出来,喷喂饭的人满脸满身的饭。

  回想那段时间,李福祥说,最让他感到心酸的是看着医院里别的小夫妻恩爱的场景,看到别人高兴地抱着刚出生的孩子,他心里就一阵阵揪心的痛。然后再独自咬着牙把苦泪咽下去。

  “每当熬不住的时候,我就跑到没人的地儿吼几嗓子。”李福祥说:“都不是啥事儿,想开了,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他常常笑呵呵地安慰妻子,像个大哥哥宠爱着妹妹:“医生说了,不久就好了!不管多久,有我陪着,你还怕啥!” 

【责任编辑:赵耀光】 http://hebei.hebnews.cn/2014-02/26/content_3801120.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