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机动车限行“五问”

来源:燕赵晚报

    石家庄限行·五问

    闯限行罚一百不记分

    限行3天来,燕赵晚报新闻热线96399接到了很多读者的咨询电话,就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石市交管局和其他有关部门。

    一问:限行措施发布太晚,能不能提前发布?

    答:机动车限行措施是根据石家庄市重污染天气预警应急响应的等级采取的,Ⅱ级限行两个尾号,交管部门接到预警应急响应后,就会及时发布消息。由于预警要由气象和环保部门会商后,再上报审批决定,由此造成提前发布机动车限号信息存在一定困难。建议广大机动车驾驶人按照限行规则的规律进行推算,以免误闯。除了及时收听收看本地交通广播或电视字幕外,还可在每天下午5点后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399咨询。

    二问:闯了限行如何处罚?

    答:这是石家庄市第二次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橙色)预警,处罚措施仍跟第一次相同,即不记分,罚款100元。电子警察以抓拍为主,路面执勤交警以教育和劝导为主,处罚为辅。按照有关规定,车辆第一次被电子警察抓拍后,4个小时内应该及时采取相关措施,比如停靠合法停车场,或驶出三环外,也就是说4个小时内被抓拍超过1次,只处罚一次。但是超过4个小时再次被抓拍,还要被再次罚款。

【责任编辑:赵耀光】 http://hebei.hebnews.cn/2014-02/26/content_3801351.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