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廊坊:中石油管道公司塑造安全高效和谐品牌

来源:河北新闻网

    夯实安全环保基础 大力提升发展能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孙兆光、奚望 记者解丽达)把安全生产检查与体系内审有机结合,仅去年就整改各类问题908项,识别公司级事故隐患45项、环境风险654项;完成48项集团公司挂牌督办事项的整改,治理公司级安全隐患12项……中国石油管道公司坚持把安全环保作为“天字号”工程,全力打造“安全高效和谐”品牌。

  近年来,中石油管道公司所辖管道进入事故多发老龄期,500多处管道与市政管网交叉并行,300余段管线途经人口稠密区,近600处管道被占压。为确保管道安全运行,管道公司建立健全齐抓共管、分级负责、覆盖全员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狠抓隐患治理,建立风险管理台账,对重点隐患项目挂牌督办,努力确保不发生安全环保责任事故。去年,他们利用4个月时间完成了23个二级单位、109个基层站队(施工现场)的现场审核,累计发现问题930项,目前已整改完成925项,剩余5项正在进行整改。

  大力实施管道完整性管理,去年完成管道检测3321公里,修复管道缺陷1251处。落实立体交叉防护模式,有效监护第三方施工1199处,及时发现遏止打孔盗油未遂案件9起。完成76项水工保护工程,实施管道抢险16次。编制完善了应对油品进入河流的抢修技术手册,制定完善了“一河一案”561个,增配维修抢修设备225台(套)。全面开展油气管道专项风险排查,针对管道与市政管网交叉并行、途经人口稠密区、管道被占压、第三方施工等风险,逐项制定并落实风险防控措施。

  通过推进管理创新和技术进步,全面提升管控水平和效率。2013年,该公司确定了79项提升内容,解决了一批生产经营中的突出问题。全面实施站场标准化建设,156个输油气站管理水平逐步提高。以提升基础管理水平为目标,加强技术攻关,启动了7个专项对接研究,申请专利63项。

  夯实安全环保基础,大力提升发展能力。他们抓住天然气业务快速发展的机遇,积极做好保供、开发和推介工作,新发展用户49家,新增接气用户23家,全年销售量同比增加22%。

【责任编辑:赵耀光】 http://hebei.hebnews.cn/2014-02/26/content_3801865.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