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增设可变左转待转道 每小时可增左转车辆720辆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文静 通讯员甘霖)从邯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提高道路通行能力,近日,邯郸市人民路与滏东大街交叉口增设可变左转待转道,14处禁止调头路口和路段改造为允许调头,33处交通信号灯时段配时进行调整。

    人民路与滏东大街交叉口增设可变左转待转道

    邯郸市人民路与滏东大街交叉口增设可变左转待转道,利用时间上的空当,引导左转弯排队车辆进入对向车道左转待停区等待左转,以提高左转弯车辆的存储与放行能力。

    以邯郸市人民路滏东大街交叉口东口为例,在中央隔离护栏距停止线约55米处增加了可变车道入口,当南北方向直行车辆放行时,由东向南和由西向北的左转车辆可按可变车道入口信号灯的提示,从此开口处驶入左转车待转道,等待路口东西方向左转放行信号。这样一来,在原有1条正常左转车道的基础上,又加了2条逆向可变左转辅助道,共3条左转车道,四个路口每小时正常可增加左转车辆720辆。据了解,目前,人民路与滏东大街交叉口可变左转待转道处于试行阶段,随后将在人民路中华大街南北口、联纺路滏河大街的东西口等关键交叉口逐步推广。

    14处禁止调头路口和路段改造为允许调头

    禁止调头改造为允许调头的14处路口和路段分别是:人民路市人大前西口,人民路光明大街交叉口西口,人民路曙光街交叉口西口,人民路陵西大街交叉口西口,人民路铁西大街交叉口西口,滏东大街陵园路交叉口北口,中华大街农林路交叉口,中华大街邯郸宾馆南、北口,中华大街丛台路交叉口南口,中华大街青年路交叉口南口,滏河大街陵园路交叉口北口,滏河大街人民路交叉口北口,滏河大街展览路交叉口南、北口,滏河大街丛台路交叉口南口。

    33处交通信号灯时段配时进行调整

    邯郸市人民路、联纺路、中华大街、滏河大街、滏东大街、光明大街等路段的33处交通信号灯时段配时进行调整,具体时段为:早高峰配时时段为7:30-8:30;晚高峰配时时段为17:15-19:15;夜间配时时段为晚11:00-早上6:00,其余时间为平峰配时时段。高峰期延续180秒,平峰期变为140秒,而在夜间车辆较少情况下,采用110秒配时,提高车辆通行效率。

【责任编辑:郭凯】 http://hebei.hebnews.cn/2014-02/26/content_3802243.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与"邯郸市调整通行方案 14处路口和路段允许调头"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