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沧州小伙石家庄找工作丢钱包 好心人辗转送还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燕赵都市报记者代晴)日前,正在石家庄忙着找工作的沧州大学生小韩,不慎将钱包遗失,内含银行卡、身份证等。没有身份证,进入复试的工作有可能泡汤,身无分文更是连家都回不去,正当小韩一筹莫展时,省会两位好心人打来电话称捡到了他的钱包。

    24岁的小韩是沧州吴桥人,目前是河北农大渤海校区的应届毕业生。前几天,听说省会有毕业生招聘会,小韩便只身来到石家庄找工作,投送了几份简历后终于通过了一家单位的面试,即将进入复试阶段。

    2月18日下午2时许,小韩在石家庄建设南大街上步行了一段时间,忽然发现衣服口袋里的钱包不见了。钱包里面不仅有现金,还有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物品。“眼瞅着就要复试了,很多信息都需要用到身份证,丢了证件可能连工作都要泡汤了。”小韩着急地说。

    小韩一直找到下午5时许,还是没有钱包的踪影,心想肯定是找不到了。他一摸身上,仅有的一点现金连回家的路费都不够。正当小韩一筹莫展的时候,身上的手机忽然响了,是他在沧州住宿的酒店打来的,工作人员告诉小韩,石家庄一位杨先生捡到了他的钱包,正在多方寻找他。

    喜出望外的小韩赶紧和杨先生取得联系,来到石家庄槐北路8号,和杨先生见了面。“杨先生和他的同事一起捡到了我的钱包,他们报了警,还通过电台播报了失物招领,最后拨打了酒店贵宾卡上的电话,才找到我的联系方式。”小韩说,他想请两位好心人吃饭,可人家说什么也不去,他又问了好多次,人家才告诉他名字,一位叫杨宝元,一位叫李文家。“我觉得自己特别幸运,太感谢两位叔叔了。”小韩感动地说。

    2月19日上午,记者与杨宝元取得了联系。杨宝元和同事李文家今年都50多岁了,是石家庄城市管理委员会环卫处的工作人员,18日下午2时许两人步行去开会,在路上捡到了小韩的钱包。通过110和电台广播,都没能找到小韩的联系方式,之后杨宝元无意间发现钱包里有张快捷酒店的VIP卡,便试着和酒店取得了联系,没想到还真找到了失主小韩。“这点小事,举手之劳,希望小韩能顺利找到工作。”杨宝元说。

【责任编辑:赵耀光】 http://hebei.hebnews.cn/2014-02/26/content_3802345.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