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清河现“罚单式小广告” 交警表示有碍执法严肃性

来源:燕赵晚报

远看是罚单。

近看是广告。

    燕赵晚报讯(记者丁宝军 )昨日,微博网友@杨勇向本报报料,“在汽车侧玻璃上发现一张交警罚单,仔细一看原来是张广告”,原来是为了吸引眼球,商家居然将促销广告制成交警“罚单”的模样,往别人车子上乱贴。交警部门表示,商家这种做法有碍执法严肃性,如果造成不良后果,将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昨日,微博网友@杨勇前往清河县城办事,在当地某商厦出来后,远远看到停车场上的不少汽车被贴了罚单,心中不由一惊,赶紧跑到自己爱车前察看是否被贴条,可他心中纳闷,“并没违章停车,为啥在停车场也会被贴罚单?”仔细一看,不禁让人啼笑皆非,原来这是一张像罚单一样的小广告。

    这张“某某家具开年盛惠告知单”,列有活动时间、地址、类型等内容,右下角也加盖有一个大红公章。“尺寸跟一般罚单大小差不多,远远看上去很像被贴了条,把广告单做成罚单的样子,貌似不太妥当吧,真是够吓人的。”

    昨日下午,该家具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对此表示歉意,他解释说,现在有私家车的人比较多,大家都害怕交警贴罚单。采用这种罚单形式制作广告,主要是为了吸引市民眼球。

    网友普遍认为,把广告做成罚单,会让人们很不舒服,仿造罚款单印刷的广告会对交警执法有负面影响,希望引起有关部门重视。

    针对广告模仿罚单的现象,邢台市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交警不会到停车场乃至小区贴罚单。商家利用“罚单”模样的广告做噱头,影响交警平日执法的严肃性,可能会涉嫌伪造法律文书。如果这些商家发放的小广告造成不良后果,将会因此被追究相应法律责任。同时,该负责人建议,商家应该印制一些较为实用或带有公益性质的广告来吸引市民,也能让市民感受到发布广告的商家的素质和品位。

【责任编辑:李莎】 http://hebei.hebnews.cn/2014-02/27/content_3803470.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