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省卫生、公安联手查处“黑诊所”13家

来源:燕赵晚报

非法行医者把这位大妈扔下跑了。

4家黑诊所被当场取缔。

    时间:昨日下午

    地点:石家庄市桥西区三简路

    事件:河北省卫生计生委与省公安厅执法人员联合检查诊所16家,13家涉嫌非法行医。

    燕赵晚报首席记者 王凤伟 实习生 甄梦林

    见有执法人员出现,诊所的“医生”拉下卷闸门,溜之大吉。执法人员拉起卷闸门进去一看,诊所内竟有一位大妈还在输液!

    老人就在附近一家社区居住,因为牙疼来就诊,输的液主要是头孢类药品。执法人员说,头孢类药品对体质过敏的人有一定危险,输液时需有医护人员密切关注。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这是一家“黑诊所”,当场予以取缔。

    三简路上,有不少诊所。这次,执法人员共检查16家,涉嫌无证行医的有13家,当场取缔了“杜大夫诊所”、“桥西玉改门诊”、“惠民齿科”及一家没有名称的黑诊所,其余9家在进一步查处中。

    被取缔的“黑诊所”大都具有以下五大特征:租赁场地;卧室与诊室一体,有的甚至与厨房密切相连;诊室环境极差;医生集收费、诊断、取药、输液于一身;医疗垃圾未及时处理。执法人员说,这五大特征存在极大的医疗安全隐患,首先是医生没有资质,很容易导致误诊或错诊;环境脏乱差容易造成疾病的传播。

    执法人员提醒公众,一旦身体不适,不妨先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诊。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不仅收费便宜,药品价格低廉,且还有“片医”提供上门服务,此外,一旦出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不能解决的疑难杂症,社区大夫还会帮助市民联系上级医院进行转诊。市民如发现“黑诊所”或非法行医,可拨打12356举报。

【责任编辑:李莎】 http://hebei.hebnews.cn/2014-03/04/content_3811512.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