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省内房价年内走势或将基本平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期杭州一楼盘每平方米狂降5000元,近乎“腰斩”,让许多人认为楼市的严冬不是没有结束,而是刚刚来临。业内人士也对楼市未来走向产生了较大分歧:看空和看好的判断均大量存在。那么,这股来自长三角和一线城市的降价风会不会影响河北省,省内主要城市楼市在2014年将走向哪里?省内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河北省房地产购买以刚需和改善型需求为主,投资性需求相对一线城市小很多,房价出现大幅下降的可能性不大。

    房价:刚需旺盛,出现“杭州式”降价可能性不大

    据统计,到2月底,“新国五条”政策已经实施满一年了,总体上看,对遏制房价过快上涨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从国家统计局70个大中城市价格变动情况这一数据来看,2013年,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仅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各类型城市房价基本还是在涨,但不同类型的城市出现了越来越大的分化。首先,一线城市上涨势头仍然强劲,同比涨幅均超过20%。其次,二线城市的房价涨幅虽略缓,但依然涨势“稳健”,而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出现基本“稳定”走势。一线城市上涨势头仍然强劲,同比涨幅均超过20%;二线城市的房价涨幅略缓;三、四线城市房价呈基本“稳定”走势,从统计数据看,河北省房价一年来相对“稳定”。

    2014年1月份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无论从成交、备案或是销售方面都呈现上扬态势,石家庄市房协副会长李水源表示,造成今年1月份数据反常存在两方面原因:一方面,购房者看不透,尤其是对今年政策的发展看不透;另一方面,恰逢春节,楼盘打折优惠程度较高,吸引了购房者,从而促进成交。

    据了解,春节期间石家庄诸多项目售楼处并未处于“冰封”状态,部分楼盘由于到访人数猛增促使提前营业。位于新华区的一个楼盘项目在正月初四开始轮班,首日来访量非常可观,第二天即开始全面营业。春节期间项目的表现为,初五到初七到访量平均为15-20组/天,初八开始到访客户数量开始大幅上升,达到20-30组/天的规模,购房者购房热情高涨。楼盘销售人员介绍,2014年上半年,该楼盘将同时推出三种产品:楼王、普通住宅和单身公寓。其中,楼王的户型将呈现进一步的创新,160平方米两梯两户户型房源表现紧俏,价位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省会房产界业内人士赵猛告诉记者,石家庄楼市刚需旺盛,房价下降可能性不大。赵猛说:“虽然杭州等长三角一带城市的房价有所下降,但石家庄不会出现这一现象,石家庄是一个正在蓬勃发展的现代大都市,这座城市正向500万人口的发展目标迈进,刚需型购房旺盛。目前,从房价涨幅来讲,不会像去年那样,出现大幅上涨,可能会呈现平稳上涨的趋势。据我了解,有的大型房企的楼盘每次开盘,基本都卖完,在这种情况下,降价的可能性不太大。不过,因为资金等原因,今年开发商总体持一种谨慎的态势,可能会更加注意现金的回流。”

【责任编辑:孙明霞】 http://hebei.hebnews.cn/2014-03/04/content_3811532.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