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一公交司机突发脑梗 晕倒前把车停稳乘客帮忙喂药

来源:燕赵晚报

监控拍摄下的司机昏迷前刹车的场景。

热心乘客帮助司机。(视频截图)

    燕赵晚报讯(记者杨伟广)昨日,邯郸市49路公交车司机冯嘉龙依然躺在病床上。就在三天前,他突发脑梗昏迷在岗位上,在倒下前的那几秒钟内,他坚持将车靠边停下、挂空挡、打开双闪灯,保住了一车乘客的安全。热心乘客则赶紧递上降压药,并报警求助。

    车载监控记录下了惊险而感人的一幕。记者从摄像头拍摄下的情景看到:公交车突然减速、停下。冯嘉龙垂着头,挂上空挡,左手先是滑了一下,然后又慢慢拉上手刹。接着他费力地抬起右手,在操作台上摸了几下,然后就趴在了方向盘上。停车后,乘客们便下了车。而坐在最后一排的男乘客下车后很快又返回车内,查看冯嘉龙的情况,似乎呼唤了几声,随即掏出手机拨打电话,然后一直守在冯嘉龙的身边。过了几分钟,他从前门下了车。随后,曾经坐在车厢中部位置的一名女乘客上了车。她低头从护栏钻过,呼唤冯嘉龙,随后迅速从手包里找出一个药瓶,将一粒药片塞在冯嘉龙的手里。男乘客和女乘客一直守在冯嘉龙的身边。几分钟后,救护人员赶到,在乘客的帮助下,把冯嘉龙扶上救护车。

    昨日,病床上的冯嘉龙回忆了当时的情景。2月27日下午4点,他驾驶49路车,自西向东行至邯郸市联纺路职教中心附近时,突然感觉天旋地转,呼吸困难,直冒虚汗。他赶紧停稳车,随后意识就模糊了。后来听到有人呼唤他,并将一片药递过来让他含在舌下。后来得知,男乘客拨打的是急救电话,又在车厢里找到了值班电话,联系了公交公司。而女乘客送上的是一片降压药。冯嘉龙表示,自己平时身体特别好,根本没想到会突然发病,但万幸的是乘客都安全,更让他感动的是,热心乘客没有一走了之,而是返回车上救了他。

    邯郸市公交总公司党委副书记郭子荣表示,公司一方面为冯嘉龙以乘客安全为先的专业精神感到骄傲,另一方面代表公司,对热心乘客表示衷心感谢。

【责任编辑:李莎】 http://hebei.hebnews.cn/2014-03/04/content_3811792.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