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快评:为雷锋们点“赞”

来源:河北新闻网

    儿童福利院排满了“做好事的”,敬老院也涌来了来学雷锋的……每年的3月5日,很多人都会以切实的举动践行雷锋精神,很多人在想,如何使奉献之举成为百姓生活的常态,而不是让所有的热情都挤在这一天?

    “雷锋精神”是我们这个时代需要大力弘扬的精神与品质。但新时期,如何更有效地弘扬雷锋精神,需要手段和方式上的创新。

    因此,弘扬雷锋精神,传播正能量亟需寻找到一个制度化、常态化的好办法。

    “‘善行河北——网评河北雷锋’活动旨在通过对全省各地涌现出的雷锋式好人进行经常性评选宣传,动员社会方方面面加入到发现好人、宣传好人、关爱好人、我做好人的大合唱中来,形成持续长效的宣传声势。”通过“善行河北——网评河北雷锋”活动的主旨,可以发现,利用经常性的评选,让奉献精神成为生活价值的标杆,让雷锋精神常驻百姓心间正是当初策划该活动的考虑之一。

    从目前的成效来看,该活动获得了网上网下的良好互动,所挖掘出的200余名凡人雷锋,以平凡的力量征服着人们,成为社会正能量的广泛传播者,值得人们为他们点“赞”。

    在网络信息高度发达的今天,为那些平凡人作出的善行善举点“赞”可谓举手之劳,但这个小小举动却显示了我们的道德认知。我们内心其实跟这些“河北雷锋”一样,奉献自己的爱,并不期望被人们熟识,不为出名出彩,因为这是一种发于心的善良;那些躬身为民的人,并非全然没有一己私心,履职尽责、兢兢业业就能够让他们的私心获得最大的满足。

    为雷锋们点“赞”,其实也是对我们行为操守的一种暗示,它可能表现在一次让座,一句问候,一次伸手……。

    我们点“赞”,为了一个平凡的善举,也为了内心那份善良。河北新闻网

    文/河北日报记者 王博

【责任编辑:张昭】 http://hebei.hebnews.cn/2014-03/04/content_3813480.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