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老太走失7年 现身山东电视寻亲

来源:燕赵晚报

福利院职工与王老太道别。(资料图片)

    燕赵晚报讯(记者杨东)衡水景县乜存良的老伴走失7年多,寻亲无望之时,乜存良在一则电视寻亲节目中发现了老伴在福利院的身影。近日,乜存良赴山东接回老伴,并将一面写有“扶老助残、爱心永驻”的锦旗送到了山东滨州市福利院工作人员的手中。

    “2月15日早晨,我起床后看电视,当时播的是‘老太寻家’,那个王老太的镜头一闪,我仔细一瞅,那不是我侄儿媳妇嘛,她已经失踪7年了。”乜存良的婶子李玉荣看到了那条报道,立即赶到乜存良家,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乜存良。两人上网再次观看节目视频,确定了王老太的身份。

    “得赶快把老伴儿接回来。”得知了老伴儿的下落后,乜存良立刻托人在网络上寻找滨州福利院的联系方式。几经联系,对方也确定了乜存良和王老太的关系。随后,乜存良心情激动地踏上了去滨州的路。在滨州福利院,他见到了阔别多年的老伴儿,眼前的人模样没变,却比走失之前胖了点儿,脸色看上去也十分红润。日前,乜存良和妻子一起踏上了回家的路。

    原来,2007年,王老太走失,后来被山东省滨州市救助管理站接收,因为听不懂老人的方言、老人不会写字等原因,救助管理站无法寻找其家人,于是,只得把人送到了滨州福利院,这一住就是7年。“她走失后,我也多方寻找,可就是没有一丝音信。”乜存良说,如今,妻子被接回了家,但是回想起这段经历来,自己还是感觉不真实,“回想起来这一幕就像是在做梦!”

【责任编辑:李莎】 http://hebei.hebnews.cn/2014-03/05/content_3813911.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