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南和县25名“问题”干部被问责

来源:邢台日报

    邢台日报讯(姚计统 岳红亮)日前,南和县依据出台不久的《十杜绝十问责暂行办法》,对25名违反规定的“问题”党员干部进行问责,在全县上下引起强烈反响。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该县强势开展“三农”大调研、走进群众“大下访”及以“十杜绝、十问责”为主题的“三大”行动,让党员干部真正放下架子、俯下身子、为民服务。

    南和县要求所有县级干部、各单位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在集中大调研期间,蹲点时间不少于三天,围绕发展一村一品产业、深入推进农村面貌提升、农民创业致富等主题展开工作,并形成具有建设作用和参考价值的调研报告;要深入分管领域一线,走进农户车间,访贫问苦、排忧解难,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同时,通过开展杜绝“十大”不正之风、问责问题干部,严查党员干部作风,治理庸懒散拖现象;严查行政审批事项,治理政务服务环境;严查行业不正之风,治理损害群众利益行为。

    在“大肃纪”行动中,县纪委监察局发现部分干部存在工作期间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并随即启动《十杜绝十问责暂行办法》,对“问题”党员干部进行公开点名通报和严肃处理。“就是要在‘大调研、大下访、大肃纪’中,让党员干部倾听民意、了解民需、掌握民情、为民排忧,真正把群众路线走实走好。”县委书记李超英介绍说,以此进一步转变党员干部作风,把“为人民服务”实实在在地做到广大群众的心坎上。

    据悉,开展“三大”行动以来,南和党员干部纷纷走出办公室,深入田间地头、生产车间、农户家中,解难题、搞帮扶、访贫苦。到目前,共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40多件,征求群众关于“四风”问题建议意见20多条,并对25名“问题”干部进行问责。

【责任编辑:李莎】 http://hebei.hebnews.cn/2014-03/05/content_3814291.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