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雷锋日 石家庄街头巷尾都有“活雷锋”

来源:河北新闻网

    燕赵都市报记者 杨佳薇 实习生 李芮/文 记者 田明 实习生 李瑞东/图

    1963年3月5日,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1年来,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昨日,是第51个学雷锋日,连日来,省会石家庄大街小巷到处都是“学雷锋”的身影———志愿者通过各种方式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镜头:行唐孤寡老人家里的志愿者们

    又是一年学习雷锋日,3月4日,记者跟随省会志愿者们赶往行唐柴家庄村。上午8点,由5辆车组成的车队沿省会北二环向行唐驶去。这五辆车里有出租车、有私家车,车上坐着的一行13人来自省会助残车队、公交五公司79路车队爱心服务班等不同的组织和单位。此行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就是要给行唐县两位孤寡老人,送上自己的爱心。

    经过将近一个多小时的颠簸,车队进入行唐县西瓦仁村冯玉平老人的家门口。冯玉平今年60岁,是名孤寡老人。“来看我干吗……”冯大娘的口齿和神智已经不太清楚了,但是当志愿者们向她告别时,老人不舍地抓住了公交五公司79路车队志愿者郑利田的手。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了第二家帮助对象——— 左仓荣大妈家。左大妈的老伴多年前已经去世,仅有的两个儿子中,二儿子在25岁的时候因为触电意外身亡,大儿子前年检查出患有肝癌,生命垂危。大儿媳妇扔下了年仅8岁和6岁的两个女儿杳无音讯。现在左仓荣一个人拉扯着两个孩子,生活不易。

    记者看到,破损的大门,简陋的房屋,冒风的窗子,凌乱不堪的院子构成了老人和孩子的家。院子的角落里有几颗已经干瘪了的白菜和被风吹得干裂了的馒头,这便是老人和孩子每天的食物。志愿者们为老人和孩子带来了米面油、一床薄棉被,还给两个女娃娃各买了一件粉红色的新外套。无忧无虑的两个小女孩,拿着志愿者给她们的糖,舍不得全部放在嘴里含着吃,而是拿在手中一小口一小口地舔着吃,但是即便这样,她们还高兴的蹦蹦跳跳。志愿者们还准备在老人的院子里种上豆角和大蒜。志愿者焦文更说,他们助残车队已经帮扶左仓荣大妈3年了,每年都会来看她四五次,因为没有户口,之前,两个孩子的上学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志愿者也一直在帮忙奔走。

【责任编辑:李莎】 http://hebei.hebnews.cn/2014-03/06/content_3815879.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