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邢台300余辆公交车开设消防“流动课堂”扮靓牛城

来源:中国经济网-河北频道

  中国经济网邢台3月7日讯(孙勇 通讯员杜飞龙 白垒宁)近日,邢台市公交总公司在全市范围内新配备了300余辆新能源公交车,每辆公交车均设有多功能LED显示屏一块。为广泛普及市民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巩固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邢台市公安消防支队以此为契机,紧紧抓住这一重要宣传阵地,经与市交通局和公交总公司联系,在全市范围内配备有车载LED电子显示屏的公交车上免费播放消防公益广告,把城市“名片”公交车变身消防“流动课堂”,不断提升市民消防知识知晓率。

  城市公交具有客流量大、信息传播快、覆盖面积广的特点,作为宣传阵地的前沿,邢台消防支队在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投放上,精心挑选贴近市民生活、工作和日常出行中的消防安全标语,将报警常识、家庭防火注意事项、用火用电安全注意事项、出行旅游消防安全常识、逃生自救常识等方面内容贯穿其中,简单明了、针对性强,使观看的市民能够一目了然,铭记于心。

  笔者随机走访了数十名乘坐的市民,正在公交站等车的家住桥西区胜利小区的居民张大爷说道“这样的消防安全提示很好,很实用,在赶路的同时还让我们学到了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家庭消防安全就有保障了。”下班途中的李女士在看过消防“流动课堂”的授课之后说道:“以往车载电视大多是一些宣传产品的广告,现在有了消防公益广告,非常贴近老百姓的生活,同时也体现了企业在传播公益事业上的一种担当,很好很值得推广和提倡!”

  目前,邢台全市已有300余辆新型公交车加入到宣传阵地,成为消防宣传的“流动课堂”,走街串巷为百姓传播消防安全理念。

【责任编辑:王春锐】 http://hebei.hebnews.cn/2014-03/07/content_3818366.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