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付志方委员: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打造“有为政府”

2014-03-10 08:10: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北京3月9日电(河北日报记者薛惠娟、霍晓丽)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付志方作大会发言,提出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打造“有为政府”。

    付志方委员说,全面深化改革,基础在社会,关键在市场,评价在人民,组织实施要靠政府。政府的主动性和执行力决定改革的深度、进度和成效。必须着力解决好愿不愿、敢不敢、会不会、能不能改革的问题,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打造“有为政府”。

    付志方委员提出,政府应当做引领改革的先行者。要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充分认识改革是民之所盼、党之重任、国之出路,坚定改革决心,真心拥护改革,积极推动改革,既不能指望靠维持现状来维护既有利益,更不能谋求在改革中为自己多留一杯不义之羹、多争一份不当之利。政府应当做勇于改革的担当者。

    关于今后一年的工作,张德江指出,2014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加强对“一府两院”的监督,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张德江从加强重点领域立法,积极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行使监督职权,加强对“一府两院”的监督;继续加强和改进代表服务、对外交往、自身建设等方面阐述了2014年工作的主要任务。

    张德江强调,今年9月,我们将迎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实践充分证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体现我国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也是党在国家政权组织中贯彻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的最好实现形式。要以纪念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为契机,深入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光辉历程、显著成就和实践经验,深入宣传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坚定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信,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李建国主持。

    今天的全体会议应出席代表2983人,出席2906人,缺席77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责任编辑:郭凯】 付志方委员: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打造“有为政府”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3/10/content_3820659.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