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儿患病父感恩 隆尧父子捐角膜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李平、潘志方)近日,隆尧高精华在河北省眼科医院填写了捐献遗体眼球志愿者书,成为一名眼角膜捐献志愿者,此举,是为回报社会对自己患病儿子的救助。儿子小高已先于他成为眼角膜捐献者,这令高精华与儿子成为河北首例父子眼角膜捐献志愿者。

    父感恩,签订捐献遗体眼球志愿者书

    高精华的儿子小高患有急性髓系血液病,病前他经常参加隆尧吧、巨鹿吧的募捐及公益活动,2013年3月初,小高为巨鹿县一名白血病患者募捐时,晕倒在现场,3月26日被确诊。得知小高患病的消息后,巨鹿吧、隆尧吧组织了3天的募捐活动,加上爱心企业、商家和社会好心人,共募捐了17万元。

    更幸运的是,小高和他的母亲骨髓配对成功,在今年1月6日进行骨髓移植和干细胞移植,手术很成功,但目前因肺部真菌感染、出血性膀胱炎等仍需住院治疗。儿子在北京的空军总医院治疗期间,高精华和爱人一边打工一边照顾儿子。“儿子前期的治疗、手术等费用共花90多万元,现在每天还需花3000多元的治疗费。”高精华说,这高昂的治疗费再难以承受,他们也要坚持给儿子治疗。

    今年2月27日,高精华从儿子治疗的北京空军总医院出来便乘火车赶到邢台,直奔眼科医院。15时许,在河北省眼科医院病房楼六楼眼库办公室,高精华在捐献遗体眼球志愿者书上郑重地填写了自己的名字。他说:“儿子得到大家的帮助,我也想为社会做点事儿。”

    成河北首例父子眼角膜捐献志愿者

    高精华说,儿子患病后担心会有意外,在去年10月24日,已率先到眼科医院填写了捐献遗体眼球志愿者书,成为一名眼角膜捐献者。

    河北省眼科医院红十字会眼库负责人鲁韶音介绍,高精华是第527名眼角膜捐献志愿者。自2004年,该眼库正式挂牌以来,已有527名志愿者填写了捐献遗体眼球志愿者书,目前,已有38例成功捐献,仅去年就有12名。

    鲁韶音说,目前,全省角膜盲患者10万人,急需角膜移植手术的有100人。近几年,加入的眼角膜志愿者呈增多趋势,但相对于急需角膜者还远远不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高精华是首例父子角膜捐献志愿者。”鲁韶音说。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锐】 http://hebei.hebnews.cn/2014-03/11/content_3823788.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