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女民警杨金英悄然照料死刑犯母亲近四年(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老邻居眼中真挚的“母女情”

  3月11日,记者再次来到罗老太的住所处,想要了解杨金英和老人的故事,不巧的是记者到访时正值罗老太外出。正在记者转身离去时,楼长吴佳娟阿姨出现。得知记者来意后,吴阿姨一下子抓住了记者的手,激动地说“金英是个好孩子,有些人家的亲闺女都不及她做得好”。

  吴阿姨告诉记者,杨金英和罗老太的故事感动着这里的每一个人,也正由于杨金英的努力,才使人们逐渐关注到了罗老太这个曾经无比孤独的老人。“金英很真诚,对老罗的照顾真是打心眼里的。”在老邻居吴阿姨的眼中,杨金英和罗老太就像一对真正的母女,一个嘘寒问暖,事无巨细精心照料;一个牵肠挂肚,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吴阿姨见证了这对“母女”之间的点滴变化,由最初的不了解、漠视到如今的情同母女。

  几年来,杨金英如亲生女儿一般照顾着罗老太的饮食起居,寒来暑往,只要一有时间杨金英便会来到罗老太家中,帮着罗老太洗洗涮涮,陪老人聊聊天、散散步,生活在这附近的人也把杨金英的到访当成了一种习惯,每逢佳节,如果没有看到罗老太家杨警官忙进忙出的身影,大家反而觉得不习惯了。

  “这么些年过去了,金英一直在照顾着她的罗妈妈,就连自己父亲生病住院时,金英都没忽略了她,还是隔三差五往这跑,多好的一个孩子啊,她有这么个好闺女我们都羡慕”。

【责任编辑:丁璨】 http://hebei.hebnews.cn/2014-03/12/content_3825211_3.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