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植树节当天 石家庄50万人义务植树添绿300万株

来源:燕赵晚报

    活动

    骑车去种树 市民盼城市越变越绿

    燕赵晚报讯(记者赵晓华 张瑞谦)又是一年植树节,昨日上午,位于北外环的肖家营种树基地,300多名手拿树苗、铁锹和水桶的志愿者们协手种下了一棵棵生机盎然的垂柳。这些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们,有学生、有公交司机、有企业职工,还有来自社区的普通市民。虽然身份不同,可他们的目的却一样,那就是要为生活的这座城市添上一抹绿。

    昨日上午,由晚报组织的义务植树活动,在北外环的肖家营种树基地展开。不到10时,300名志愿者就早早地在基地门前集合。他们当中有来自石家庄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的学生,怀特装饰城的员工,公交三公司的青年志愿者,石家庄经济职业学院的学生、石家庄星源医疗美容医院的员工,还有来自联盟街道办事处的居民、道桥管理处裕华所的职工,以及桥西区曙光小学1年级的孩子们。除了这些志愿者团体,在这支植树的队伍中,更有百余名自发前来植树的市民们。他们自己带着铁锹、拎着水桶,他们或骑自行车,或坐公交车前来,在3月12日这一天,种下极具意义的树苗。

    在植树开始前,石家庄星源医疗美容医院将30辆“绿色自行车”赠送给了联盟路街道办事处。“‘让我和这座城市一起美丽’活动就是倡导绿色环保的,正好和这次植树活动的主题相吻合。我们就是要用实际行动,让这座城市变得更加美丽。”石家庄星源医疗美容医院的负责人说道。在参加完植树活动后,联盟路街道办事处的居民还用骑行的方式,将绿色环保行动进行到底。

    在植树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各自拿着铁锹、水桶、树苗开始了工作。挖坑、植树、培土、浇水,大家在自己的“岗位”前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在空旷的田野里,人头攒动的植树大军成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52岁的刘先生,是一名铁路职工。刚刚下夜班的他,骑了近两个小时来到了肖家营花卉基地,并在这里种下了十几棵树苗。“我希望这些树苗能有朝一日变成参天大树,为我们城市的环保做出贡献。”

    这边刘先生精心养护着自己的树,那边不到3岁的女孩康芳瑜在姥姥的帮助下,用手中的小铲子挖好了坑,并把一棵小树苗放了进去。“姥姥,你以后一定要常带我来这里看小树苗啊!”看着可爱的外孙女,张焕弟老人说,自己就是想早早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要让孩子知道多种树对这座城市有着重要意义。

    植树活动临近结束时,64岁的市民李玉林匆忙赶到了活动现场。“我是不是来晚了,能不能再给我两棵树苗。”李玉林说,自己住在谈固大街附近,早上八点多就出门了,找了半天才到达目的地。拿到树苗后,李玉林在其他热心市民的帮助下,种下了属于自己的爱心树苗。

【责任编辑:李莎】 http://hebei.hebnews.cn/2014-03/13/content_3827106_3.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