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井陉67岁“植树愚公”18载点绿荒滩变成树林

来源:燕赵晚报

何树忠种树已经18年了。燕赵晚报首席记者李青 摄

    “与大山相伴18年,绿了荒山和河滩,岁月却染白了他的头发。他老骥伏枥志在造福百姓,每一棵树木都是他养育的“孩子”。他是植树的“愚公”,岁月压弯了他的腰身,太行却压不弯他的铁骨铮铮。” 这是2013年“感动井陉十大人物”的“颁奖词”之一,是写给18年种下万余棵树木的何树忠的。他缘何被当地人称为种树“愚公”,有着怎样的经历和故事,昨日正值植树节,记者走近67岁的何树忠。

    □燕赵晚报记者李兵 首席记者 谢鑫名

    一家人拉着树苗到荒滩种树

    简单扒拉了几口饭,67岁的何树忠快步走出了家门。伴着潺潺溪水,何树忠来到冶河边的一片杨树林前。面对这些18年前种下的树,何树忠布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了微笑。“你们都长大了,都是好样的!”

    时针指向了昨日14时许,随着一阵发动机的轰鸣声,何树忠的儿子何延伟带着母亲,开着手扶拖拉机驶进树林,母子俩来到树林南面的一片空地旁,把车斗里的核桃树苗都抱了下来。正在挖坑的何树忠头也没抬,依然低头挥舞着手中的铁锨。这片树林原本就是一大片荒滩,遇到大的石块,微微有些驼背的何树忠就蹲下身子,直接用手刨出来。

    200棵核桃树苗,每棵2元。这些价值400元的小树苗,是何树忠昨天上午从平山县购买的。他们一家人,准备在天黑之前把树苗种上。

【责任编辑:李莎】 http://hebei.hebnews.cn/2014-03/13/content_3827133.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