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网购飞机票被骗37万 石家庄警方海南抓获疑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跨省抓获犯罪嫌疑人

    黄先生发现被骗后立即报案,桥西分局中山刑警队接到报案后立即成立专案组,通过黄先生银行卡的交易记录发现,37万流入海南省某地,民警经过两天多的路程赶往海南省,经过调查发现,此地在海南属于作案高发地区,诈骗犯罪早已屡见不鲜。然而令石家庄警方感到棘手的是,由于地域的差异,当地人大多皮肤黝黑,身形矮小,再加上语言上的极大差异,令破案难度加大。

    随后,石家庄警方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后,在当地警方的协助调查下,辗转一万多公里路,从多个城市调查取证,历经将近一个月时间,终于在3月7日中午将嫌疑人戴某和肖某当场抓获,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时,两人正在吸食冰毒,后经过了解,此犯罪团伙有吸食冰毒和赌博的恶习,又通过调查发现黄先生的37万元早被挥霍的所剩无几,冻结他们账户时发现银行卡里只剩下两三万元。

    3月14日晚,戴某和肖某被带会石家庄,接受进一步的审讯。通过审讯得知,此团伙分工明确,戴某是团伙的负责人,而肖某也是团伙的重要人物,团伙中有人发布网站信息,因为打击钓鱼网站力度较大,因此他们的网站域名经常更换,这项工作是每天都要做的,犯罪嫌疑人还交代,所有人分工明确,有发布信息的,打电话的,诈骗实施成功后会派专门人去取钱,而肖某就是负责监督的人,看看诈骗多少钱,以免工作人员钻空子。

    经过进一步的审讯才得知黄先生的钱是如何被骗走的,黄先生卡里的余额明明只有37万,为什么输入37万多一点还能将钱划走呢,警方也一直打着问号。通过犯罪嫌疑人的交代得知,犯罪嫌疑人让黄先生操作时,让黄先生输入的金额比37万多一点,但是不要超过100元,也就是卡上有37万,只要输入三十七万零一百以下都可以,这样黄先生就不会怀疑对方是骗子,因为卡上余额不够,所以交易肯定不会成功,一般人都会这样想,但是就在犯罪嫌疑人教黄先生输入的同时,犯罪嫌疑人已经将100元转入黄先生账户上,这样黄先生输入金额就不会多,因此黄先生的钱被顺利转走。

【责任编辑:丁璨】 http://hebei.hebnews.cn/2014-03/14/content_3829058_2.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