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公交车上年轻人老奶奶互相让座感动乘客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李保健)3月12日早晨,在一路公交车上,一位腿脚不利索的年轻人让座给一位老奶奶,老人又执意让年轻人坐。几经推让的爱心举动让整个车厢里的乘客都笑了。见证了这温馨一幕的网友“游游游小仙er”将所见所闻发到了微博上,引来众多网友转发、热议,大家纷纷夸赞“好年轻人,好奶奶!”一位网友说,看多了因为让座问题引发的暴力冲突,庄里人的素质让人不得不竖大拇指。

  12日上午,网友“游游游小仙er”微博称,大早晨就被感动,一个小伙子给一个奶奶让座,奶奶坐下了,后来又起来说,小伙子我看出来了你腿脚不太好,你们年轻人负担大,你坐吧,两个人就来回让……就那一会儿,车里的人都为此感动,也为此微笑,大家都笑这俩人来回让。真的,都是好人!好年轻人,好奶奶。

  “游游游小仙er”告诉记者,当时大家都能看出来年轻人确实行动不便,但是他执意要给老人让座。老人不仅没有倚老卖老,反倒做起了年轻人的工作。她当时就在车上,和所有人目睹了这温馨一幕,瞬间觉得心头暖暖的。网友“糖瓜喵”评论说:“这样的老人,我们是敬爱的!鄙视那些上车挤人是武松,等让座就变林黛玉那种。”网友“文字江湖”说,近年来,各地屡屡曝出因为年轻人不让座遭殴打丑闻,其实,让座是出于道德表现出的善意,是公民素质提升的体现,身强体壮者不让座只能说明其素质低,不懂尊老爱幼,但是不能因为其不让座就拳脚相向,如果动武,就是法律问题。动武者觉得自己理直气壮,其实在另一方面也折射出其自身道德存在问题。现实中如何构建和谐的乘车环境?这就需要大家相互理解,相互体谅。“文字江湖”认为,这位年轻人与老奶奶就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是庄里文明的典型代表。

【责任编辑:丁璨】 http://hebei.hebnews.cn/2014-03/14/content_3829081.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