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12岁小学生捐髓救母:“我要给妈妈生命”

来源:河北新闻网

小李昂在无菌仓外,鼓励妈妈勇敢面对病痛。

    妈妈不幸患上急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邯郸市复兴区岭南路小学六年级学生李昂先后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

    邯郸12岁小学生捐髓救母:

    “我要给妈妈生命”

    □河北日报记者 刘剑英 通讯员 冯冀英

    妈妈突发急重型“白血病”

    身材瘦弱,个头不高,面色有些发黄。2月20日,当笔者见到为救母亲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李昂时,不禁惊诧,他小小的身体里怎样迸发出如此巨大的力量?

    2002年出生的李昂,目前就读于邯郸市复兴区岭南路小学六年级。他的班主任魏志英老师告诉笔者,李昂坐在教室前排,与同龄人相比,他属于身材比较瘦弱的孩子。“当听说这孩子要捐造血干细胞时,我心里直打鼓,担心他不能忍受疼痛。”魏志英动情地说,“但他忍住了同龄人难以承受的剧痛,为母亲赢得了重生的希望。”

    李昂原本有个快乐幸福的家,父亲在某地质勘探队工作,母亲在一家快餐店上班,一家三口其乐融融。

    去年10月23日,突如其来的不幸打破了这一家平静幸福的生活。李昂母亲的皮肤上突然出现瘀点、瘀斑,经检查发现她体内的血小板值只有5000,远低于正常人的标准。很快,她被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确诊为急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情况非常严重。

    经过半个月的治疗,病情未见好转,随后李昂妈妈被转至北京解放军总院继续治疗,但其病情仍不断恶化,最终引发真菌感染性肺炎,身体每况愈下。

    “进行骨髓移植,是唯一能挽救生命的办法。”医生的话为小李昂一家带来一线希望。但是,从中华骨髓库中寻找合适配型的骨髓至少需要三四个月,万一配型不成功,等待期间病情继续恶化的结果可想而知。

    李昂妈妈是独生女,其父母已年过古稀,不适合捐献,只有她的独生子李昂,可能适合配型。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一般要求是成人,且体重在50公斤以上。李昂年龄小、体重轻,能否承受捐献过程中的痛苦,李昂的父母也心存顾虑。

    但是,当得知自己有可能挽救妈妈的生命时,平日性格有些腼腆的小李昂表现出一名“男子汉”的坚强和果敢。他说:“只要能救妈妈,我什么都不怕。妈妈给了我生命,我也要给妈妈生命。”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昭】 http://hebei.hebnews.cn/2014-03/14/content_3829245.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