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12岁小学生捐髓救母:“我要给妈妈生命”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两次抽取造血干细胞

    去年12月下旬,李昂到北京进行了体检和造血干细胞配型,结果显示:符合捐献条件。今年1月11日,爷爷和姑姑李铁红带着李昂再次赶赴北京。随后,按照医生的要求,李昂进行了4天的“干细胞动员”,每天都要打一针,以促进造血干细胞生长,16日上午开始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采集过程中,要将粗大的针头扎进腿部血管,整个过程需要4个多小时,期间孩子一直头晕、恶心、呕吐,最后实在忍不住哭喊起来。”李昂的姑姑李铁红抹着泪对笔者说,为鼓励小李昂,孩子的爷爷一直握着小李昂的手。看到孙子痛苦的表情,老人也只能强忍着泪水。

    由于李昂体重仅有30多公斤,而他的母亲体重达60公斤,因此,一次并不能提取足够的造血干细胞。17日,还要进行第二次采集。

    “你每喊一声,就像用刀子扎爷爷的心啊。”第二次进入移植病房前,李铁红忍不住对侄子说。又是漫长的4个多小时,懂事的小李昂始终没喊一声,疼得实在受不了了,他就咬着床单的一角忍痛坚持。

    造血干细胞成功移植给妈妈后,李昂不顾自己身体虚弱,跑到无菌仓隔着玻璃去看望妈妈。“妈妈,输入我的血以后,您就会好起来。我身体没事,不用担心。”小李昂拿起话筒安慰母亲,把自己灿烂的笑容展现在妈妈面前。目前,李昂妈妈身体状况比较平稳,各项检测指标正常。虽然还要经过抗感染、抗排异和恢复期,但孩子的勇敢和懂事给了她战胜病魔的力量。

    “原本定的是1月7日采集造血干细胞,但为了不影响孩子参加期末考试,孩子妈妈坚持把采集时间推后了几天。”魏志英老师说,小李昂平时成绩就名列前茅,知道妈妈患病后,他学习更用功了,“这次期末考试,他的语文、数学、英语都是100分,是全年级唯一全考满分的学生。”

    “成绩单就是我送给妈妈的礼物,她收到后特别开心。”小李昂说,他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妈妈早日康复出院,“现在我和妈妈流着同样的血,今后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一家人都会坚强面对。”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昭】 http://hebei.hebnews.cn/2014-03/14/content_3829245_2.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