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毁容小伙欲“变脸” 还孩子们一个“完美爸爸”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3月13日讯(河北日报实习生余晨扬 记者龚正龙)“冒多大风险我也要换这张脸,我要还孩子们一个‘完美爸爸’。”今天,笔者辗转联系上了邯郸农村29岁的毁容小伙小闫,他正在沈阳军区总医院进行术前检查,将在近日接受“变脸”手术。此次手术所需皮肤、骨头等组织将全部取自患者本人,即利用自体进行修复和器官再造,因此叫自体“变脸”。据了解,自体“变脸”在世界上尚属首次。

    家在邯郸峰峰矿区农村的小闫曾经很帅气,有一个温柔的妻子和一双儿女,家庭美满幸福。然而,家庭的平静幸福被他一时的好奇打碎。2013年10月16日,小闫打开了自己工作的工厂附近的一个变压器配电箱,结果瞬间被高压电击中。虽然被同事及时救下送医保住了性命,可整张脸却给毁了:鼻子没了,鼻骨暴露在外;右眼没眼球,眼内物突出眼眶;嘴巴和周围的皮肤全部被增生组织替代,微笑、鼓腮、吃东西这些简单动作都很难完成。

    因容貌丑陋,不少人给小闫起了难听的外号,小闫自己藏在家中,曾整整几个月不出门。更令他伤心欲绝的是,一双幼小的儿女不敢回家,一见他面就嚎啕大哭“把妖怪赶走”。为了不吓到孩子,小闫毅然决定尝试“变脸”手术。他在妻子陪伴下,走遍了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大医院,最后来到了沈阳军区总医院。

    “变脸”手术在医学界一直被称为“手术禁区”,目前世界上有明确文献记载的成功“变脸”者共有19人,国内仅一例,但均为异体组织器官移植,即使用其他人的皮肤、骨头等组织。沈阳军区总医院医生经过会诊,决定对小闫采用自体“变脸”手术方案。“之所以采用自体‘变脸’方案,是因为异体‘变脸’需要等待供体,手术难度及风险极大,且会存在排斥反应,术后需终身服用抗排斥药物,而自体‘变脸’后则不需服用抗排斥药物,且不需解决术后心理、伦理等问题,这在全球还是首例。”沈阳军区总医院整形外科医生梁久龙说。

    据梁久龙介绍,小闫的“变脸”手术将分为五期:再造鼻子和“养脸皮”、养活鼻子“衬里”、重新构建脸部供血系统、把移植来的皮肤修剪后缝合到脸上、对脸精雕细琢塑形。初步估计,整个换脸过程,至少需要两年,花费不少于50万元。“如果不出意外,我们会在3月14日实施手术的第一步‘养脸皮’,将在他的左肩胸部埋置扩张器,定期注液,这块扩张来的皮肤就是新脸的皮源。”梁久龙医生说。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昭】 http://hebei.hebnews.cn/2014-03/14/content_3829315.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