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市民吐槽小区绿地变成私家菜园 物业称很头疼

来源:燕赵晚报

物业统一清理“小菜园”。

    □文/图 社区记者 卞静

    “我是长荣小区业主,一些人私占楼前后的公共绿地,用树枝、木板圈地,在里面养花种菜,小区环境变得乱糟糟的,你们快来看看吧!”12日,石家庄长荣社区的一位居民打来热线反映,昔日小区绿地,今日变成了私家“小菜园”。

    现场:巧遇物业清理“小菜园”

    13日一早,记者来到长荣小区东区,几乎每栋居民楼前四周公共绿地都被人占用,用树枝、木条、铁丝等圈出一块块菜地,看上去杂乱无章。大多数“菜地”较为荒凉,只有一些韭菜地刚露出嫩绿的芽。

    当记者采访时,巧遇物业一行6人正拎着铁锹统一清理“小菜园”,物业从北向南开始逐楼清理。10号楼后面,郭大爷正往树杈上拴绳,准备搭丝瓜架。得知物业来意,他虽然十分心疼“菜园”,但也明白自己的行为并不妥当。物业清理时,他还配合物业人员一起将刚刚绑好的丝瓜架拆掉。

    郭大爷说,退休在家很无聊,见小区里有人圈地种菜,就也在楼后腾出块地。“我就是给自己找点事图个乐呵。”

    记者又随物业人员来到5号楼西头,一户住在2楼的居民不仅侵占了楼前后以及西侧的大片绿地,还在7号楼1楼住户窗下圈地,种上枣树、枸杞、韭菜等,累计面积足有十来平方米。“就因为她在人家窗下种香椿,那户居民不干了,一赌气拒交物业费。”物业人员无奈地摇头。

    记者随机采访了三位居民均表示,私占小区绿地搭建自家“小菜园”的行为不妥,影响环境又侵犯全体居民权益,公共用地应由物业统一绿化或硬化。

【责任编辑:李莎】 http://hebei.hebnews.cn/2014-03/14/content_3829334.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