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邢台市开展“三河”水污染治理

来源:邢台日报

    邢台日报讯(记者闫丽静 通讯员韩旭)记者从昨日召开的“三河”水污染防治推进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从工业企业污染治理、加快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河流综合治理三方面入手,对牛尾河、洨河、汪洋沟三条河流水污染进行防治。副市长李全保出席会议并讲话。

    牛尾河发源于市区南小汪一带,流经桥东区、开发区、任县,在任县南留寨与七里顺水河交汇后流入澧河。洨河和汪洋沟由石家庄赵县流入宁晋,汇入滏阳河。当前,我市水污染主要为工业企业排污、生活污水直排、农村面源污染。

    针对以上问题,我市将加大工业企业污染治理力度,严控新污染源产生,对涉水工业企业严格把关,特别是对化工、电镀、印染等重污染行业一律不予审批。其它涉水工业企业一律进入园区,没有园区规划的不予审批。大力整治现有水污染企业,对污染较重、没有污水治理设施,或虽有污水治理设施但污水排放长期不达标,以及属于“十五小”、“新六小”企业和国家产业政策明令淘汰的重污染企业,全部关停取缔;对现有化工、造纸、印染等涉水工业企业,要求迁入同类别工业园区;对规模较大、暂不能进入园区的涉水企业,限期完成深度治理任务。

    在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一方面加快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扩大收水范围,严禁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河。另一方面,抓好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城市污水管网实现全覆盖。同时,加快中水回用设施建设步伐。

    加大河流综合治理,6月底前完成洨河、牛尾河河道清淤治理,对“三河”沿河两岸进行绿化、美化。规范入河排污口,对达不到一级A排放标准的入河排污口一律取缔。

    李全保要求,开展“三河”水污染防治,政府是主体,各级政府要切实负起责任。部门要联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齐抓共管、密切配合。督查要到位,对重视不够、工作消极、进展缓慢的通报批评。考核要较真,严格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莎】 http://hebei.hebnews.cn/2014-03/14/content_3830083.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