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多数“鱼肝油食品”已撤柜 销售普遍存在误导

来源:燕赵晚报

    保定“冀中汽贸”因出售“内燃观光车”被撤经销资格

    尼康问题相机石家庄已停售、已售出的如何处理需等尼康方面回应

    今年2月12日,保定火车站附近一辆老年代步车行驶中自燃。管理“失控”的老年代步车,深为市民诟病。(燕赵晚报记者汪洋 摄) (资料图片)

    每年“3·15”,央视“3·15”晚会都会曝光一批假冒伪劣产品,昨日,本报记者针对央视这份“黑名单”走访发现,石家庄市场暂无尼康D600相机销售,部分药店、婴幼儿用品专卖店也已将多数鱼肝油类食品撤柜不再销售。

    1 拿小排量汽车当内燃观光车卖

    保定“冀中汽贸”已被撤经销资格

    燕赵晚报讯(记者汪洋)花上4000元,就能帮你把小排量汽车变身为“内燃观光车”,不用上牌照,不用交保险,不用驾驶证,不用交购置税,不用去验车……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内燃观光车黑幕后,昨日众泰汽车官博发表声明:撤销违规建议客户更换铭牌的保定冀中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经销资格。

    今年央视的“3·15”晚会上,备受社会各界诟病的四轮代步车,被推上风口浪尖。据报道,除一些企业利用特种设备许可证,大肆违规生产四轮代步车外,还有一些企业直接购买小排量汽车,改装成内燃观光车出售。甚至一些汽车4S店从上述企业里购买内燃观光车手续,然后直接将小排量汽车当内燃观光车出售。其中在保定市的一家众泰汽车4S店里,销售人员就明确表示正在销售的众泰Z100可以挂内燃观光车的牌子,整套手续价格是4千元。销售人员还拿出了一套“神龙内燃观光车”手续,以证实自己所言非虚。有了这样一套手续,4S店卖的小排量汽车就改头换面变成了内燃观光车,不用买保险,不用上牌照,不用考驾照,不用买附加税,不用每年检车,不用担心交通违法被查……

    对本品牌小排量车被4S店改头换面成“内燃观光车”销售,昨日凌晨众泰汽车官博发布《关于保定“冀中”经销商违规建议客户更换铭牌的声明》。该声明称,央视“3·15”晚会曝光了部分品牌机动车被改换铭牌、改换内燃观光车标志,以躲避年检及上牌费用等危害驾驶者与道路行驶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其中涉及该公司保定“冀中”经销商。众泰汽车坚决支持央视和社会各界对于企业规范化经营的各类监督,对自身或合作伙伴存在的问题,尤其是涉及到危害个人及社会安全的问题,绝不隐瞒、绝不姑息。众泰汽车强烈反对个别经销商为自身业绩,采取更换汽车铭牌等不正当的手段促进销售。经查实,涉及违规建议客户更换铭牌的保定经销商,为保定冀中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公司决定即刻撤销该经销商的经销资格。

    众泰汽车在该声明中同时呼吁,已更换汽车铭牌的消费者,不要因为机动车更换为观光车所能规避的保险、上牌、年检等费用,而将自身与道路行驶安全置于脑后,尽早按照机动车上牌上路规定进行手续补办等工作。

    众泰汽车新闻发言人、副总裁陈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把小排量汽车改头换面成内燃观光车销售,对该公司来说并无任何好处。4S店出于提高销售业绩目的这样做,严重违反了公司对销售商的要求。该公司负责河北区域销售的经理,已经连夜赶赴保定处理相关事宜。目前,公司正在调查保定4S店改头换面销售众泰小排量车的数量,与此类客户进行沟通,然后再拿出具体应对措施。此外,该公司还正在调查其他加盟4S店是否有类似违规行为,一旦发现、核实,将立即撤销该经销商的经销资格。

【责任编辑:孙婷】 http://hebei.hebnews.cn/2014-03/17/content_3832503.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