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家电全断电却失火房屋被烧精光 高邑一村民损失近5万

来源:燕赵晚报

    消防部门认定失火原因为电气线路故障

    房主认为失火与供电公司换电表有关

这场火造成的直接财产损失48981元。(燕赵晚报记者李志华 摄)

    燕赵晚报讯(记者南开宇)一场大火导致高邑县孙家庄村的何国欣的家被烧毁,直接财产损失达48981元。当地消防部门出具的调查认定书显示,起火原因是电气线路故障引发。这让何国欣很纳闷儿:“我这房子当时没住人,走前还专门切断电源,火到底是怎么着的?”

    3月13日,记者来到高邑县孙家庄村,何国欣家被烧过的房屋是4间平房,如今屋内墙壁、房顶一片漆黑,房间内的柜式空调、电视、电脑等电器和所有家具均被烧毁。据何国欣介绍,事发前一段时间家里一直无人居住,出门前何国欣为防止意外发生,不仅关好门窗,而且切断了室内的电源。“2013年11月12日中午,邻居给我打电话说家里着火了,我赶过来看,家里正往外冒黑烟,我这才拨打了110和119。”何国欣说。

    记者看到一份由高邑县公安消防大队出具的火灾事故简易调查认定书。书中写明:经查,起火原因是电气线路故障引发火灾。直接财产损失48981元。对此,何国欣感到奇怪,没人住的房子是怎么着的火。邻居告诉他,失火前,高邑县供电公司正逐户更换插卡式电表,并安装漏电保护器。得知此事,何国欣感到奇怪,因为家里换电表的事他一点都不知情。何国欣认为:“高邑县供电公司在没有通知我家人的情况下,更换电表后直接拉开电源,是导致我家意外失火的原因。”对此,供电公司坚称更换电表前曾贴通知,还逐户进行了通知。记者在该村采访时,不少村民都表示换电表前并不知道给自家更换电表的具体情况。“给我家换电表时我就不知道,家里是突然就断了电,过了一会儿又来了,事后才知道是在给我家换插卡式电表。”村民李先生说。

    事后,何国欣一直同供电公司客服部门联系,可供电公司一直未提出解决办法。13日,记者联系高邑县供电公司,一位女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表示对此不清楚,让记者留下联系方式以便回复,可截至16日记者发稿前,高邑县供电公司一直未对此事做出答复。

【责任编辑:孙婷】 http://hebei.hebnews.cn/2014-03/17/content_3832532.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