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国内首家太阳能发电体验店保定开业 英利试水光伏直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营销转型

    自跻身2010年南非世界杯官方赞助商开始,英利便向外界宣示从B2B转向B2C的构想。四年过去,保定体验店的开设可谓是这种转型的一个节点。

    近两年来,随着欧美“双反”的外部挤压围堵,中国光伏市场开启,促使光伏企业大举进军下游,抢占地面光伏电站建设,试水分布式发电领域。这场大规模市场转战,不仅带来产业变局,也促动着企业运营方式的变革。

    赶到这个中国首家太阳能体验店采访的各路媒体记者,在查看了店面设计和店内布局后,都说有一种类似苹果直营店的感觉。直接面对客户终端,提供完整产品服务,英利从制造商转向能源解决供应商的节奏在今年开始加快。

    有业界人士认为,直营店的开设是英利为分布式发电所作的有益尝试和探索。也有一些人对英利此举表示了疑问。

    但无论怎么看,民间对利用自家屋顶发电的关注正越来越多。

    从百度搜索中可以查看到,很多网民都在咨询相关知识。而英利在省内已完成的二十多个分布式发电项目大多都集中在了去年。加之阶梯电价在城市的推行,大气治理要求下传统电力供应带来成本上行的趋势,已经让部分民众意识到光伏入户的现实意义。

    “我家里有30平方米的地方,能摆多少电池板?一天发电多少度?投资有多少?补贴怎么算……”在保定体验店开业现场,一位戴眼镜的老者手里拿着笔向英利工作人员抛出一个个问题,就像购车者在汽车4S店里反复询问车辆油耗、保养成本一样。

    这些应该被看作是光伏入户的市场信号。

    “能源消费方式转变已是必然,这种转变会促进民众对分布式太阳能发电的认知和接纳。而分布式发电的市场爆发点一旦来临,即便不开直营店,光伏企业也会拿出其他的营销方式来供应市场所需。”有分析人士说。

    不久前结束的全国两会上,来自光伏业的代表委员们针对分布式发电所面临的制约和困局提出了很多议案和提案,他们认为,分布式发电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英利的此次试水,可以看作是在这条路上迈出的又一步。

【责任编辑:郭凯】 http://hebei.hebnews.cn/2014-03/18/content_3834693_3.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与"中航工业光伏项目 河北省首次并网发电"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