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78岁老教师给市委书记写信赞石家庄社会风气好引关注

来源:燕赵晚报

    一位讲好人好事的老人

    高挑个头,虽有78岁,却精神抖擞,说话抑扬顿挫。这是昨日19时30分,付同钧老人给记者的第一印象。

    听说他给市委书记的信引起了重视和关注,老人高兴得手舞足蹈,像个孩子,“没想到咱书记百忙之中,读了我这小百姓的信,激动啊!”

    提起为啥要送这封信,老人打开了话匣子。

    付同钧老人老家在唐山,1956年到石家庄师专读书,1959年在市二中任语文老师,1969年又到市32中任教,1997年退休。付老从事教育工作40余年,正是因为这个工作性质,他十分关注社会风气的好坏。

    早在上世纪90年代,全国搞文明城市评比,付老就曾做过河北的“检查员”,检查城市街道语言文字的使用。那个时候,他就开始关注城市的社会风气。

    “近几年,咱省会的社会风气变化巨大。”说起他经历过的好人好事,付老指着自己的脑袋说:“里头有说不完的‘正能量’。”

    退休以后老人常去公园,免不了每天坐10路公交车。公交车厢虽小,却藏着社会好风气。

    前年一次坐10路车,车厢内空着一个比较脏的座位,有一位女士用卫生纸擦了三次,刚要坐下,这时上来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擦座的女士二话没说,抬起身子就把座位让给了老人。还有一次,也是坐10路车,有一个孕妇居然也给老人让座。

    “还有一件事我印象深刻。”付老说,有一位老人上了车,没座。这时,车上一个妇女对自己的孩子说:“尊老爱幼是传统美德,把座让给爷爷好吗?”这个孩子不过五六岁,爽快地站了起来,邀请老人入座。

    付老说,说起公交车上让座的事儿,三天三夜也说不完,“让座的事虽小,但表现一个人的品德,彰显一座城市的温度,不能小看呀!”

【责任编辑:丁璨】 http://hebei.hebnews.cn/2014-03/18/content_3834925_2.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