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承德投资百亿构建一市连五省(市)大交通格局

来源:和合承德网

    河北省承德地处京、津、冀、辽、蒙五省市承接地带,是全国179个国家级枢纽城市之一。近年来,承德市不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投入,随着京承、承唐、承朝、承秦、承赤五条高速公路的相继建成通车,极大地缩短承德与周边相邻省市的时空距离。张承、承平、京锡于2013年一并列入国高网,使我市高速公路规划总里程达到1066公里。国省一般干线公路规划总里程达到3701公里,实现所有县城通国道、所有建制镇通省道目标,全市205个乡镇干线通达率达到87%。预计到2015年,承德公路、铁路、空运共同发展的现代立体交通体系初步形成,以市区为中心,面向京津,通达辽蒙,辟通港口,连接能源基地,辐射县区的高速公路主骨架基本形成,主要旅游景区公路达到二级以上标准,农村公路路网功能更加完善。

    今年,在2014年3月14日承德市交通运输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承德市交通运输局进一步瞄准构建“一市连五省(市、区)”大交通格局,抓住中央推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谋划推进一批连通京津城市的交通基础建设项目,使环京津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的战略目标,明确提出2014年将在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上计划完成投资118亿元,这也是“十二五”期间,承德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中第三次超百亿投入。其中,高速公路及连接线2项;新建续建普通干线公路14项620公里,农村公路500公里;养护维修工程51项;物流园区2项;客运场站2项。

    着力推进高速公路建设。一是狠抓高速公路建设。承张高速公路主线,年内完成大部分路基及部分桥隧工程。西地至大屯、单塔子至大栅子、丰宁、隆化等连接线全面开工建设,并基本完成路基桥隧工程。二是加强项目跑办攻关。加快推进承平、承津、京锡高速公路前期工作,承平、承津高速公路力争年内开工建设;承赤高速机场连接线,力争年内完成前期并开工建设;承秦高速上板城连接线,尽快建成通车。三是全力抓好施工环境整治。重点解决好承张高速及连接线征地拆迁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各种矛盾纠纷。同时,加强与公安部门协作,严厉打击恶意阻工、强买强卖、借机敲诈等违法行为,营造和谐稳定的施工环境。

【责任编辑:丁璨】 http://hebei.hebnews.cn/2014-03/19/content_3836887.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