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大爱母亲照料智障养女23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董菊花是冀中能源峰峰集团二矿社区的一名退休女工,23年前,她抚养了一名被遗弃的女婴,然而,这个毫无血缘关系的养女后来却患上了严重的脑瘫。23年来,董菊花不抱怨、不抛弃,带着养女踏上漫漫求医路,饱尝生活艰辛,演绎了一曲超越血缘的大爱之歌。

  通讯员 张国伟 郑云梅 燕赵都市报驻邯郸记者 陈正 文/图

  抚养被弃女婴,苦难竟从天而降

  1991年,菊花的妹妹董海花在回家的路上捡到一个小女孩,想到姐姐结婚好几年没孩子,就抱给了姐姐。菊花和丈夫都是峰峰集团的职工,他们有一个幸福的家,美中不足的就是缺一个孩子。在寻找孩子亲生父母未果的情况下,菊花决定抚养这个苦命的孩子,并给孩子起名高莲。

  小高莲的到来,一度给全家带来了无尽的欢乐,但她后来也改变了菊花一家人的命运。小高莲满月后不久,一次喂奶粉时菊花发现孩子一动不动,脸是灰色的,怎么晃也不睁眼,慌了神的菊花抱着孩子跑到了医院。大夫告诉菊花,孩子是食物中毒,情况危急,即使抢救过来也可能是个残疾。小高莲住院23天后终于出院了,命虽保住了,却落下了抽风的顽疾。高莲7个月时,手、脚出现了畸形,夫妻俩跑到医院得到了噩耗,大夫说这是食物中毒导致的脑瘫,孩子也许一辈子站不起来了。夫妻俩心如刀绞,感觉当头一棒,抱着孩子哭得稀里哗啦。

  孩子越长越大,脑瘫表现出来的症状也愈加明显。她不会说话,也无法坐立,更谈不上出门了,只能整天趴在床上。

  有些好心人劝菊花说,这样的日子有个头吗?反正是捡的,还是把孩子丢弃算了,放到火车站或者送到孤儿院。“孩子已经被扔过一回了,咱不能眼巴巴地扔掉一条命。”菊花说。

【责任编辑:赵耀光】 http://hebei.hebnews.cn/2014-03/19/content_3837287.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