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二月份石家庄二手房市场遇冷 多层住宅成“抢手货”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分析:顶层房总价五十万内最好卖

   “目前二手房的均价多在9000元左右,社区和楼层好点的都在万元以上。”朱君说。至于陈先生遇到的情况,朱君分析主要还是顶层和面积较大的原因,“8500元的价格,全算下来也得八九十万元,能拿出这么多钱买房的可选择空间就大了。一般不会选择顶层。顶层一般是总价四五十万元的小户型好出手一些。”不过,朱君说,学区房还是很有优势的,建议陈先生拓宽渠道,如多联系一些中介,或者在网上登记卖房信息,再根据市场反映情况来调整。

    变化:改善性需求成新增长点

    近日,神兴小区的刘女士将自己的房子挂在了房产中介出售,同时又发布了该小区的求购信息。“现住房是顶层两室,孩子大了住不开,老人上下楼也不方便。所以,想在小区换一个楼层低点的三居室。”

    刘女士的换房方案在近期二手房市场颇具代表性。不少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发现,近期这样的改善性需求购房者有明显增加。“从去年六七月份开始,改善型客户入市现象越来越明显。”房产中介资深从业者赵二田说,虽然刚需群体依然是二手房交易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但希望购买更大房型、也具备更强购买力的改善型置业买家也纷纷入市。朱君告诉记者,从店面成交情况来看,大部分都是改善型需求,占比达到六成。“成交面积也在增加,三居室的房源开始取代两居室成为购房者关注的对象”。朱君说,现在,总价百万元以上的房源成交比例有所上浮,而且购买者几乎都是清一色的改善型客户。而之前是刚需占到70%-80%,成交以小户型为主。

    不过,在赵二田看来,二手房中改善型需求占比增加也是正常的,随着城市发展和房产地市场的发展,刚性需求已经进入稳定期,改善性需求将是未来市场新的增长点。

    发现:多层二手房成“抢手货”

    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石家庄市民周先生一口气卖了三套房子:位于黄金地段的滨江国际,去年刚刚交房的国瑞城,还有新天地自然康城。“滨江国际和国瑞城的房子都是17层,楼层和位置都不错,而且是小户型,心理预期价位比较高。新天地自然康城是三居室,多层3楼,以为单价会低些。”出乎他意料的是,从客户的反馈来看,多层的新天地自然康城受关注程度远远高于其他两套房。“咨询的人明显比较多,看房几乎都要把我累死了,最后成交也比较快,128平方米卖了139万元。而其他两套房子咨询的人就少多了,最后成交单价都是8000多元。”“来找社区环境比较好的多层住宅的客户越来越多,不少都是点名要哪个小区的,就要多层。”一位房产中介工作人员介绍,很多市民都难舍“多层情结”,“多层住着舒服,楼间距、采光什么的都比较好,而且公摊面积少,配套也成熟。”该工作人员说,像新天地自然康城等社区环境比较好的,基本上出一套卖一套,而且单价都在万元左右。“二手房交易中多层住宅成交仍为主流,其次是高层和小高层住宅。”赵二田说。

【责任编辑:孙明霞】 http://hebei.hebnews.cn/2014-03/20/content_3839560_2.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