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廊坊成为全国第二个环保综合督查试点城市

来源:廊坊日报

  3月19日,环保部华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与我市召开协调交流会,决定将廊坊作为环保综合督查试点城市。这也是继株洲后,我国第二个环保综合督查试点城市。环保部华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主任刘长根,省环保厅副厅长殷广平,市长冯韶慧,副市长王曦出席会议。

  刘长根表示,把廊坊作为环保综合督查试点城市,是经过非常慎重考虑的。廊坊具有特殊的地理位置,廊坊的环境保护工作对北京、天津的生态环境有重要影响。廊坊市委、市政府对环境保护高度重视,在环保基础建设、管理制度建设、环保举措上做了大量探索,积累了很多经验。同时,廊坊还是华北地区唯一一个环保模范城市,近年来在整治环境污染、推进经济转型发展等方面取得很好进展,环保工作得到全面加强。

  刘长根指出,将通过三个月的时间,从宏观层面、中观层面、微观层面,对政府及有关部门和排污单位进行环保综合督查。希望通过在廊坊开展环保综合督查试点工作,为今后在全国创新环保督查的方式方法、推进环保督查工作转型发展总结出好的经验。

  冯韶慧表示,环保部华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把廊坊市作为环保综合督查试点城市,对推动地方党委、政府及各部门形成合力抓环保,加强环境综合治理与标本兼治等有积极意义。廊坊市委、市政府将全力配合环保综合督查工作,以督查方案的思路为导向,进一步调整和加强今年环保工作的格局和部署,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强化举措,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加强环境治理,加快淘汰过剩产能,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取得较好的成绩,使环保工作有新的提升。

【责任编辑:赵耀光】 http://hebei.hebnews.cn/2014-03/20/content_3839606.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