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邱县“挂面哥”石伟峰:让更多人吃上“良心面”

来源:河北新闻网

邱县“挂面哥”石伟峰在他的挂面店忙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文静 通讯员刘洪涛、李建伟)石伟峰是邯郸邱县“伟峰”挂面店老板。16年来,他坚持制作不添加任何色素的挂面、杂面,尽管曾经因为产品卖相差而生意惨淡,可他凭着良心做面,诚信经营,赢得愈来愈多消费者的认可和赞誉,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挂面哥”。曾先后获得“月度河北雷锋”、“学习雷锋善行河北先进人物”、“感恩邯郸人”、“邱县好人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

    “诚信经营,做良心买卖。”这是石伟峰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为了带动更多的人,石伟峰的故事被画成漫画绘到了农村的文化墙上,成为大家学习的楷模。与石伟峰同村的村民石云泰在邱县县城开了家饭馆,他回村看到石伟峰诚信经营的漫画后,更是坚定地将石伟峰作为自己生意上的榜样。“伟峰就是我心里的英雄,我们学习他诚信经营,心里也舒坦。”石云泰介绍说,如今越来越多的生意人已经加入到石伟峰“诚信经营”的队伍中来。

    坚持做“良心面”的石伟峰,生意越来越好。“前些天,有贵阳和廊坊的客户给我联系,想要我的面,我给人家邮寄过去了。”石伟峰说,“先尝面,吃满意了再给钱。”每次碰到外地客户买面,石伟峰总是把挂面的价格压到最低,并且先邮寄面给客户,吃的满意再收钱。“人家是冲着咱的‘良心面’来的,将心比心,诚信也是相互的。”对于先邮面后收钱的做法,石伟峰表示从不担心。

    “现在不少外地的客户都打电话联系我,想尝尝我做的挂面,每次给客户介绍各类挂面都需要很长时间。”石伟峰说,“等网络知识学习差不多了,我打算开一家网店,这样就能把各类品种的挂面展示在网页上,让更多的人吃上咱的‘良心面’了。”

【责任编辑:李莎】 http://hebei.hebnews.cn/2014-03/20/content_3840720.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