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品牌构建商业新模式 便利店变身“快递驿站”

来源:河北新闻网

    ■阅读提示

    对于许多消费者而言,网上购物已成习惯,但漫长的配送等待往往是“伤不起”的时间消耗。而现在,选择在线下单,十几分钟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新鲜的蔬菜水果,这正在变成现实。

    日前,京东宣布联合全国上万家便利店,利用自己强大的物流平台探索新的O2O(线上线下电子商务)之路,让便利店变身“快递驿站”,打造国内“最快配送”,O2O大战硝烟再起。

    国大36524牵手京东,连锁便利店迎来绝佳转型时机

    在3月17日京东宣布的便利店合作品牌中,出现了河北省连锁便利店品牌——国大36524的名字,布局区域中也有石家庄的身影。“目前我们共有1200个门店,将全面参与到与京东的合作中。”3月20日,河北国大连锁商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树中告诉记者。

    按照合作方案,京东将在网络平台上建立国大36524网上便利店,这个“便利店”可扩充品类,建立生鲜超市、冷饮店等多种业态,大大丰富产品品类,形成多种销售模式。“一个实体便利店最多只能容纳3000种商品,而网店的容量则是无限的。”于树中说,同时可以享受京东的流量(客户)资源。

    消费者可在网店选购商品,所有订单都由京东统一下发给商家,由商家所有门店中最近的店面或京东自营配送团队以京东统一的标准进行配送。京东承诺,可实现下单之后1小时内、最快15分钟送达消费者手中,24小时内,消费者可以任意选择商品送达的时间。正在进行上线运营准备的于树中告诉记者,便利店会根据客流变化逐渐扩大配送队伍。配送人员将考虑就近吸纳闲散劳动力,然后按照统一的标准进行标准化、专业化培训。

    不同于其他电商侧重于营销端、支付端的O2O,京东O2O试图革新传统零售门店的经营形态,这无疑也是国大36524这样的地区连锁便利店转型的绝佳时机。无限的产品空间,打通的仓储体系,京东的大数据分析,大量外部流量的引入,对大多无力涉足电商的实体零售企业都是巨大的资源。

【责任编辑:孔德琳】 http://hebei.hebnews.cn/2014-03/21/content_3840901.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