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岭李保国获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

2014-03-22 08:24: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北新闻网3月2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郭伟、周洁)在今天举行的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我国化学机械超精密加工领域研究的奠基人,集成电路平坦化工艺与材料领域的领军人,河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玉岭;扎根贫困山区30年,全方位推进河北省山区面貌转变的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保国,被授予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

    按照河北省有关规定,获此终身成就奖的刘玉岭和李保国将分别获得50万元奖金,并享受省级劳模待遇。

    刘玉岭,男,1942年2月出生,衡水市人,河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66年毕业于南开大学。现任河北工业大学微电子技术与材料研究所所长、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河北省重点学科负责人,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博士点负责人。刘玉岭在国内率先开展了电子信息领域工艺技术与材料化学机械超精密加工系统开发研究,在理论、路线方法及材料方面均实现了重大突破与创新,取得了多项关系到我国微电子行业发展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科技成果,是我国化学机械超精密加工领域研究的奠基人、集成电路平坦化工艺与材料领域的领军人,为我国集成电路材料超精密加工与持续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保国,男,1958年2月出生,武邑县人。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北省核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河北省苹果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全国经济林协会常务理事、全国经济林学会常务理事。李保国30多年来每年200多天扎根在山区一线,从事山区开发治理理论和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工作,建立了山区高效综合治理工程技术体系和山区特色优势林果产业化技术体系,探索出一条生态改善、产业发展、农民脱贫致富相结合的山区发展之路,解决了贫困山区农村生态经济协调发展、农业产业化和农民增收致富的难题,全方位推进了河北省山区面貌的转变,为全省乃至全国山区的高效综合开发治理,提供了可借鉴的技术体系和典型经验。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