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市政协建立双月协商座谈会制度

2014-03-24 08:20: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晋 河北日报记者薛惠娟)日前笔者从石家庄市政协了解到,该市政协将建立双月协商座谈会制度,定期邀请各界别委员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作用,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向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据悉,从今年起,每两月开展一次协商实践活动,结合政协例会、重点调研、重点提案办理等履职活动,以市长与委员面对面高层协商、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主席会议重点协商、专门委员会与政府有关部门对口协商、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专题立法协商为主要形式。

    协商座谈会的议题由主席会议确定,主要包括: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问题,市政协委员在履行职能、建言献策时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和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的问题。据介绍,今年将围绕以下议题进行协商:围绕制定《石家庄市区生活饮用水地下水源保护区污染防治条例》开展立法协商;围绕推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和省会养老服务业发展开展常委会议专题协商;围绕水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开展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围绕机动车尾气治理、促进小微企业发展、新农合基金使用情况、小区物业管理、促进侨资企业发展、促进学前教育发展等开展对口协商。

    据了解,协商座谈会将安排市政协有关专门委员会、界别和委员参加,也可适情安排有关专家学者和社会相关人士参加。并邀请市政府部门负责人到会介绍情况、听取意见、互动交流、广泛协商,也可适情邀请市政府领导参加。协商座谈会提出的重要意见和建议,将形成书面材料,报送市委、市政府或转有关部门参考,也可形成组织提案,交有关部门办理。

【责任编辑:孔德琳】 石家庄市政协建立双月协商座谈会制度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3/24/content_3844122.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