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景县优等生家被烧面临辍学 爱心人士迅速行动(图)

来源:燕赵晚报

家没了,可娜娜不想放弃学业。 通讯员 车景军 摄

    燕赵晚报讯(记者杨东 通讯员车景军)20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让衡水景县广川镇周吕村的周渭顺本就贫穷的家只剩下满是裂痕的墙壁,万不得已,他想让成绩优秀的13岁女儿娜娜放弃学业。消息不胫而走,爱心人士们迅速行动起来……

    21日,记者来到周娜娜家,大火肆虐之后的破败、凌乱让人心惊。房子被烧得只剩下满是裂痕的墙壁,屋内都是碎裂的砖块,家中剩下的仅有几床残破的被褥及一些破旧衣服。邻居们说,娜娜的父亲周渭顺昨晚就睡在院子里,她和弟弟妹妹则被安排在邻居家。

    “20日上午8时许,周渭顺家突然着火了,火苗夹着浓烟从窗户和门口往外冒,非常吓人,我们往返3次钻进屋里,把12岁的脑瘫孩子红红和两周多的小妮冉冉拉出火场。当把周渭顺的智障妻子平春站架出来时,着火的房梁就掉了下来,紧接着整个屋顶都塌了下来,人都没事真是万幸。”邻居周书升谈起这场大火还心有余悸。“周渭顺得知家中失火后,赶回家就往火海里冲,多亏被我们拦下了,他说年前大伙为女儿凑起来的1000多元学费还放在床垫下呢,如今早已被烧成了灰烬,那几袋烧糊的粮食是一家人平日的口粮。”邻居周章群说。

    年近6旬的周渭顺一条腿残疾,和智障妻子平春站育有三个女儿,大女儿周娜娜今年13岁,在读5年级。见到周渭顺时,他老泪纵横:“家都没了,我拿什么让她读书?”

    “娜娜学习成绩在学校一直名列前茅,年年都能拿到奖状。”周娜娜的老师夏保全说。

    “我喜欢写作,想好好读书,将来考上好中学,好大学,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周娜娜说,但是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她面临着辍学的境地。

    大火无情人有爱,景县消防中队的战士灭火时看到这个贫困的家庭遭此不幸,纷纷给他们捐款。景县好人网的爱心人士也在第一时间给周娜娜家送去了1000元捐款和御寒的衣物,县、乡、村各级部门也为其送去了棉被、大米等生活用品,学校师生和村民们也自发为其捐款。目前,民政部门正在商讨为这个家庭申请救济,也希望爱心人士们能帮他们渡过难关,本报爱心热线:18932823392。

【责任编辑:丁璨】 http://hebei.hebnews.cn/2014-03/24/content_3844178.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