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武邑农民42吨玉米“失联” 民警三赴山东破案

来源:燕赵晚报

    空车配货原本是方便市民运输货物,但却成了两男子行骗的手段。近日,衡水武邑审坡镇一农民就上了当,其粮庄价值88200元的42吨玉米通过空车配货,未按约定时间送至山东省沂水县其指定的收货人马某处,也无法联系到该车司机。目前,在衡水警方的努力下,两名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已经落网。

    2月20日9时许,审坡镇武某向当地警方报案称,其粮庄42吨玉米原本打算运至山东省沂水县的收货人马某处,马某联系车牌号为鲁Q536**的货车车主拉运粮食。货车到达粮庄,武某确认车牌号后,指挥车主及司机二人装玉米,并留下货车司机的电话。装好车后,两名男子驾车离开,但该车玉米一直未送达山东沂水马某处,而货车司机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无法联系。

    接到报案后,武邑县公安局随即指示刑警三中队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查,两名男子所开来的货车车牌号为假车牌,种种迹像指向山东临沂。随后,办案民警3次远赴山东省临沂市,围绕受害人提供的线索,调查走访了10余家物流园,摸排了200多名大车司机,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苗某,并将其上网追逃。3月10日,办案民警在衡水、临沂两市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在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一物流园将犯罪嫌疑人苗某抓获,并促使其交代出诈骗同伙刘某。3月18日,办案民警在临沂市将刘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刘某、苗某对在衡水武邑县、保定高碑店市两地诈骗玉米共计100余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杨东 通讯员付忠礼吴伟)

【责任编辑:赵耀光】 http://hebei.hebnews.cn/2014-03/25/content_3846661.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