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黄骅千余干部下基层解忧济困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一包三年 一年多次

    两个月制定帮扶计划1500余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这些天,黄骅市旧城镇小六间房村的72岁的王胜林心里一直暖暖的。他说,镇里的干部王文权在入村走访中,了解到他家特别贫困,但在申报低保户时被遗漏,王文权协调村和市、乡民政部门给他办理低保,等走完程序他就可以拿到低保金了,这对他来说可是天大的事儿。

    王胜林只是黄骅市“千名干部下基层、解忧济困惠民生”活动的受惠群众之一。作为落实沧州市“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从今年1月底开始,黄骅市深入开展了“千名干部下基层、解忧济困惠民生”活动,组织1469名机关干部走进田间地头、坐上群众炕头、察民情、问民需、办民事、解民忧。

    为保障活动开展落实到位,真正使广大干部去官气、接地气、改风气,该市制发了《困难家庭摸底调查表》,让广大党员干部带着问题下基层,了解掌握困难群众难在哪里、困在何处,因人制宜研究制定帮扶计划,为他们协调生产启动资金、提供技术、信息、政策等服务,解决困难群众在就医、住房、入学、就业等方面难题。同时,实行“一包三年、一年多次”,在结对帮扶期内,帮扶干部如有岗位变动,结对情况一般不作调整,如有调出本市或有特殊原因的,其结对帮扶对象由组织部统一安排其他同志继续结对帮扶。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每位帮扶干部每年至少走访所包困难群众家庭3次以上,填写摸底调查表,记好联系帮扶日志。

    下基层干部真正沉下身子、放下架子。他们深入帮扶家庭,了解群众的疾苦和诉求,化解矛盾纠纷,力所能及地提供资金、技术、信息、政策、市场等方面的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制约发家致富的“瓶颈”问题,增强基层群众增收致富的“造血”功能。“就像走亲戚一样,经常来帮忙。”黄骅市官庄乡梁口村的村民郑汝征的妻子王洪芬说,2001年,郑汝征因车祸成了“植物人”,十几年来一直瘫痪在床,是村里的典型困难户,年前乡干部给他送来米面油等“年过活”,这些天乡里的书记、乡长又来过好几次,详细询问他的生活情况,了解他家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需求,并留下了联系方式和帮扶现金。

    活动开展以来,该市干部深入1501户困难家庭,制定帮扶计划1500余份,走访慰问低保户436户,五保特困户276户,贫困户415户,因病因灾致贫343户,退休企业军转干部31人。立足“政府过紧日子,人民过好日子”,由市财政统筹发放帮扶慰问金168.3万元。并大力倡导各级干部满腔热情献爱心,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责任编辑:赵耀光】 http://hebei.hebnews.cn/2014-03/25/content_3846955.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