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沧州一开发商撇下两千多业主跑路 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来源: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记者 于海宁

    “中捷御景豪庭售楼处老板跑了……”近日,黄骅贴吧里的这则消息引起记者注意。同时,有不少读者致电本报称,位于沧州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的御景豪庭小区开发商已携款出逃,造成小区一期楼房无法正常交付使用,同时小区二期在没有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违规销售,致使2000多业主蒙受损失。

    一期未验收强行交房 部分房产一房二卖

    24日9时,记者赶到位于中捷产业园区的御景豪庭售楼处,数百业主已经将售楼中心围得水泄不通。大厅内不见了销售人员的踪影,宣传单、展牌……散落在角落里,无人问津,销售前台,中捷建设局工作人员正在登记业主相关信息。

    业主齐女士说,现在无论通过什么渠道都无法与开发商负责人取得联系,业主们完全蒙了。

    在业主带领下,记者通过售楼处后门进入小区一期内部。现场,一期项目主体建设均已完工,然而各项配套设施建设却停滞不前,电线电缆裸露在外、仍有部分楼房的门窗没有安装……

    在未达到入住标准的情况下,御景豪庭一期2013年7月份开始违规强行交房。一期共39栋楼,有超过2000户业主,有1000多户业主办理了交房手续,然而只有10多户业主入住。中捷建设局确认御景豪庭一期交房时未通过验收。

    由于对开发商的信任度逐渐降低,先后有100多业主选择了退房。让业主气愤的是,退房款一直都没有到位,开发商却公开销售了部分退房。部分退房业主不仅没有收到退房款,还失去了对房子的独立所有权。

    据业主反映,类似王女士这种一房二卖的情况还有很多。

    没有预售许可证,公开销售二期楼盘

    御景豪庭小区一期西侧,是二期项目建设工地,现在刚挖完槽,目前全部工程已被搁置。

    “我是去年6月份交的首付,到现在连楼的影子都没见到开发商就跑了,10多万元打了水漂。”业主陈女士抽泣着说。一旁的辛女士说,买房时她交了全款,总计34万余元。

    据了解,现在二期已经销售超过200套楼房,而且没有预售许可证,这一点记者在中捷建设局得到了印证。陈女士说,买房时,业主曾向开发商索要过预售许可证,但开发商曾拿出一期预售许可证给业主看,一度蒙混过关。“咱普通一个老百姓,哪里懂得这么多。”陈女士说。

    开发商跑了,2000多业主蒙受损失的同时,楼房的施工方也被蒙在了鼓里。

    中太建设集团负责御景豪庭的王总告诉记者,开发商目前共拖欠包括中太建设集团在内的5家施工方工程款,涉及施工款项1.5亿元左右。其中中太建设集团2000多万元。

    中捷政府:已成立专案组

    记者在中捷信访局一雷姓局长口中证实了各方与御景豪庭开发商负责人携款逃跑的事实,目前其家人也不知去向。御景豪庭项目开发商为河北乾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名为孙丕周。雷局长说,目前中捷已经成立了专案组,而且公安部门已经受理调查此案,黄骅市人民法院也已立案,而且对1、2、7、15号楼进行了查封。

    雷局长说,政府部门将积极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按照法律途径尽快解决此事。就业主提出的交房、退房款等事项,雷局长表示,后期将根据业主们的意向作出相关处理。

【责任编辑:张昭】 http://hebei.hebnews.cn/2014-03/26/content_3848689.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