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齐庆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发言摘登

2014-03-31 09:10: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艰苦奋斗的表率

平山县委宣传部新闻科干部 张绍娟

    我和齐部长一起工作了3年,第一次见到齐部长时,他正推着自行车打算出门,那是一辆现在很少见的老式28“飞鸽”自行车,黑漆斑驳、破旧不堪,除了铃铛不响哪儿都响。这以后,我渐渐和老同事一样能“听声辨人”——只要听到楼底下叮叮当当的声音,就知道一准儿是齐部长回来了。

    齐部长一生俭朴。2013年10月下旬的一天,爱人接到了齐部长的电话,让她把手机充电器送去,那段时间他的手机老充不上电,怕耽误事儿。放下电话,爱人赶紧把充电器送到了宣传部,回家的路上,背着他花了1200元买了一部新手机。

    晚上看到新手机,齐部长埋怨爱人:“花那个钱干嘛?我的手机还能用。”可第二天一上班,他特意把新手机放在了办公桌上,我们几个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围了过去,齐部长又赶紧把手机藏进了口袋,美滋滋地说:“这是你嫂子昨天刚给我买的!”

    看得出来,齐部长非常喜欢这部手机。可是这部手机,他仅仅用了20天就因公殉职了。

    齐部长的家在县城西街村一条狭长小胡同的东头,那是一处低矮、简陋的泥砖平房。四周的墙壁已经发黑,墙皮有些脱落,屋顶挂着一个生锈的吊扇,靠墙放着一台老式电视机,四五件用了几十年的老家具,还有几个小板凳、小马扎——这就是“客厅”的全部家当。

    齐部长的老家离县城有十几里地,为了不影响工作,结婚后他就暂时借住到了县城的岳父家,所以,在县城买房安家成了他最大的心事。1997年,倒是有一次买房的机会,有个楼盘价钱不贵,总共需要8万块钱,可凑来凑去,他连一万八的首付都拿不出来,只能放弃。他对自己说,等攒够了钱再说吧。可越等房价越高,就这样他在岳父家一住就是22年。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昭】 齐庆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发言摘登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3/31/content_3856391.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