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邢衡爱心接力鼓起广宗残疾小伙创业梦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吕兵)3月14日,广宗县大平台乡东牛家庄村残疾人青年牛华明在冯家寨乡东安村雷锋班王茂和张爱国的陪同下到衡水寻找爱心老板。据了解,牛华明是学画鼻烟壶出身,3月初,衡水市爱心老板郭海峰有意高价收购其作品,并约其于3月14日到衡水取坯料,邢台雷锋班和衡水爱心车队合力帮助牛华明找到爱心老板。

    牛华明是个独生子,五岁患病时母亲改嫁出走,后来他和父亲双双患病,双腿残疾。但他从小喜欢美术,从衡水市残疾人技能培训中心毕业后,回家边照料父亲边画鼻烟壶。2013年,他的事迹被河北电视台报道后受到了广宗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残联、团县委的关注。今年,广宗县文明办特邀牛华明参加艺术节模范好人形象展,河北科技报广宗报友会会长、东安村雷锋班负责人王茂也应邀参加,王茂十分同情牛华明,从此王茂先后三次给予牛华明帮助,主动在网上帮他卖鼻烟壶作品。3月初,衡水爱心老板郭海峰被牛华明的事迹感动了,并有意长期高价收购牛华明的作品,还约定让牛华明14日来衡水取画鼻烟壶的坯料。王茂和张爱国主动提出送牛华明去衡水。在即将去的时候,衡水爱心车队队长沈殿青从网上得知这一情况,便与广宗县文明办取得联系,表示也要帮助牛华明寻找爱心老板。

    经过两个小时的奔波,邢台广宗的东安雷锋班成员终于在衡水人力资源大厦与衡水爱心车队会合,将牛华明送到衡水商贸城,见到了爱心老板郭海峰。郭老板表示,关注牛华明及其家庭是为了帮助牛华明顺利成长,让其在自立自强中学会做人做事,靠自己的智慧、勤劳及才能过上幸福日子。

    当天下午,牛华明来到了他的母校——衡水市残疾人技能培训中心,教师张霞主动送给牛华明300元爱心款。牛华明说:“前两年在这儿上学时,因体质较差经常输液,校长和老师们对我非常关心,回想起来至今历历在目,无论走到衡水,还是回到家乡邢台,都有这么多好心人来帮我,心里的感激和感恩之情只能用行动来回报他们。今后我要在家里办个鼻烟壶培训班,义务教给有意学画鼻烟壶的道德模范本人或其子女”。           

【责任编辑:孙明霞】 http://hebei.hebnews.cn/2014-03/31/content_3857560.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