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景县贫困农家遭遇大火 花季女孩面临辍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娜娜,你家着火了!”景县广川镇周吕联小的周娜坐在教室里,听到家里失火的消息,顿时被吓得哭了出来。13岁的周娜本应无忧无虑,然而她的父母和一个妹妹都是残疾人,特殊的家庭状况让她十分独立、坚强,对学习充满了渴望。不幸的是,3月20日的一场大火,将她的家烧没了,也几乎毁灭了她上学的梦想。连日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献出爱心,为周娜一家雪中送炭,周娜也有望继续上学。

    燕赵都市报驻衡水记者 焦磊 文/图

    一场大火把家烧没了

    26日,在老乡的指引下,记者走进了周娜的家中,大火肆虐之后的破败、凌乱让人为之心惊。房子被烧得只剩下满是裂痕的墙壁,屋内都是碎裂的砖块和檐板,门前凌乱地摆放着几把破椅子,当时从屋里抢出来的几件破被褥和破旧衣服堆放在院子里的柴草上。

    目前,周娜的父母和两个妹妹都寄居在邻居家里,周娜的父亲周渭顺含着泪说,当听说家里着火后,他拼命往家跑,到家时,房子已经被烧塌了,房顶都掉落在屋子里,“多亏乡亲们及时救出了妻子和两个女儿,否则一家人早已阴阳两隔了”。随后,他又伤心地说:“年前,大伙为大女儿周娜凑起来的1000多元学费还放在床垫下呢,如今早已被烧成了灰烬,一家人一年的口粮也烧煳了。”

    邻居周书升回忆当时的情景说,发生火灾的时候是20日上午8点多,周娜家突然冒起了浓烟,火势很大,房子瞬间被烧着了,火苗夹着浓烟从窗户和门口往外冒,非常吓人。他和村民王春杰冒着生命危险,钻进浓烟滚滚的屋内,把12岁的脑瘫孩子红红、两岁多的小女孩冉冉拉出屋子,随后又钻到屋内把死活不出屋的弱智母亲平春站架了出来,着火的房梁紧接着就掉了下来,整个屋顶一下子塌了下来……万幸的是人都救了出来。

【责任编辑:李莎】 http://hebei.hebnews.cn/2014-04/01/content_3859277.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