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栾城孕妇卫生院吸氧 护士误将酒精当成了蒸馏水

来源:燕赵晚报

    昨日,牛先生来电:

    一名怀有八个月身孕的孕妇,在栾城县冶河中心卫生院吸氧时,护士误将酒精当成蒸馏水加入湿化瓶,一度造成身体不适。

    本报首席记者 谢鑫名 记者 董昌 调查:

    3月19日10时30分,栾城县寺上村牛亚明陪着妻子翟静静来到冶河中心卫生院。22周岁的翟静静怀有八个月身孕,这是她第四次来卫生院吸氧。此前,翟静静在该卫生院做B超,显示胎儿缺氧,大夫建议定期吸氧。

    翟静静主动向护士说明来意,护士肖某便将一个装有水状液体的湿化瓶,固定在氧气瓶架子上。调节好阀门后,给侧坐在床边的翟静静吸上了氧。“刚吸上没多久,我爱人便感觉这次的气味跟前几次不一样,并向护士反映,但没有引起值班人员的注意。”牛亚明说,25分钟后,翟静静出现心慌、头晕症状。这时护士肖某才叫来另一名护士,“通过检查,护士确认湿化瓶中的液体为浓度75%的酒精。”

    随即,护士关闭了氧气瓶。

    牛亚明说,虽然停止了吸氧,但妻子依然感到心慌、头晕,在他们要求下,卫生院出具了一份承认操作失误的证明。记者看到了这份证明的复印件。证明写到:2014年3月19日,寺上村翟静静因胎儿缺氧,于10:30来冶河中心卫生院吸氧,护士肖某误将湿化瓶中加入75%酒精70ml,大约吸氧25分钟。如果孕妇及胎儿发生与本次吸氧有关的不良后果,本院将承担一切后果。

    牛亚明说,事发后他询问相关专家得知,过度吸入含有高浓度酒精的氧气,可能对胎儿的大脑造成影响,“虽然事发后卫生院安排工作人员陪着我们到栾城县医院进行检查,但我们全家人还是特别担心医院的这次失误会对胎儿造成伤害,并且我妻子因为这件事心情特别糟糕,对肚子里的孩子肯定也有影响。”

    牛亚明说,他和妻子都没有固定工作,如果孩子出生后出现问题,他们没有经济能力让孩子在第一时间接受治疗,“我们希望院方能给予一定数额的预付赔款,但至今还没有结果”。

    昨日上午,栾城县冶河中心卫生院院长说,事发之后,院方已对护士肖某做停职处理,并将此事上报栾城县卫生局。院长表示,事发后院方陪同孕妇到栾城县医院检查身体,没有发现有什么不正常。针对湿化瓶中放入酒精,对孕妇和胎儿有无影响,院长没有明确表态。

【责任编辑:丁璨】 http://hebei.hebnews.cn/2014-04/02/content_3860517.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