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省委政法委通报6起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2014-04-04 08:0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4月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周远)今天,河北省委政法委通报6起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要求全省各级政法机关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化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扎实组织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狠抓政法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严肃查处和追究政法干警违纪违法行为。这6起案件是——

    黄骅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张巨河中队原副中队长王亮受贿、行贿案。2009年1月至2012年3月,王亮利用职务之便,在配合路政执法人员检查、处罚超限超载车辆过程中,收受某公司贿赂300余万元,帮助该公司的超限超载车辆逃避或减轻处罚。同时,王亮将其中的90余万元贿赂款用于行贿,帮助该公司的超限超载车辆逃避或减轻处罚。目前,王亮已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

    秦皇岛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户政科原科长陈立波受贿案。2011年8月至10月,陈立波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违规办理户籍迁入,先后三次收受贿赂6万元。目前,陈立波已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

    邢台市公安局第一看守所民警董绍波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案。2011年12月至2012年5月,董绍波先后三次收购被盗奥迪牌轿车三辆,并通过他人非法改装被盗车辆的车架号、车辆识别码后,将赃车转卖,从中获利。2012年1月至6月,董绍波利用职务之便,多次为在押犯罪嫌疑人刘某提供手机和通话场所与外界人员联系,意图使刘某减轻处罚。目前,董绍波已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

    武邑县法院赵桥法庭原庭长蒋义忠受贿案。2004年2月以来,蒋义忠在担任武邑县法院赵桥法庭副庭长(主持法庭全面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审理一起房产纠纷案中,歪曲法律,枉法裁判,并通过不正常途径影响该案二审和再审诉讼,收受当事人贿赂20万元。目前,蒋义忠已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

    邢台市桥东区法院执行局执行员靳书江贪污案。2009年10月至2011年5月,靳书江在主办一起强制执行案件中,利用职务之便,冒用申请执行人名义,分三次将执行款30余万元据为己有。案发后,靳书江主动投案,退缴了部分赃款。目前,靳书江已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

    涿鹿监狱三监区原监区长冯尧斌受贿案。2009年5月至2013年1月,冯尧斌利用职务之便,以呈报减刑、调换工种、予以生活照顾为由,多次收受罪犯贿赂共6万余元。目前,冯尧斌已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

【责任编辑:高薇】 河北省委政法委通报6起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4/04/content_3865025.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