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桥西区“三位一体”创新干部考核

2014-04-07 09:39: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灵活出考题 一线设考场 群众当考官

    张家口桥西区“三位一体”创新干部考核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李春瑞、王亚峰)近日,张家口市桥西区机关大楼公示栏上张贴出许多“成绩单”,上面详细列出了每位处级领导干部去年全年的工作业绩。这是桥西区创新干部考核的一个新举措——通过灵活设立考题,一线设置考场,群众担任考官的方式,重点解决干部考核考什么、怎么考、谁来考等问题。

    考题——灵活设置指标,推行分类考核。根据部门职能不同,将全区划分为镇街,区直部门,区属中学、医院3个类别,突出不同重点设置差异性考核内容和指标。在年初的指标设置上,采取自上而下、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目标任务设置因地制宜,切合被考核单位实际,着力体现镇街工作重点以及区直部门职能属性,并将民生安全、生态建设、人居环境等纳入干部考核范围,新增平安建设、大气污染防治等指标,与招商引资、廉政建设、计划生育等构成10大考核内容。

    考场——改过去的静态考核为动态考核。实施年末考核与日常考核、督察相结合的动态考核方式,建立了党政群机关日常综合考核信息系统,形成了干部承诺、领导审核、日常记实、考核评价、结果公示的“五步工作法”考核机制。同时,实行干部考核一线工作法,随时深入被考核单位就年度考核指标进展情况进行督察落实,并把月考核、日常随机考核列入年终考核体系,统计入分。

    考官——听民声,体现“民评”。以领导干部公示工作业绩为起点,通过网络等渠道展示干部实绩考核工作。广泛开展群众对领导干部问卷调查评议、群众代表民主评议等活动,征求百姓对干部工作的意见和评价。为避免群众评判“走过场”,建立群众评价反馈机制,及时向有关人员和部门反馈群众评价结果,对群众满意度不高、评价不高的单位和干部,则在考核中予以体现,并督促整改。

    目前,一个百姓当“考官”、“考题”灵活化、考场动态化的干部考核格局已在该区形成。制度实施以来,全区已对3个领导班子进行了调整,6名科级干部被诫勉谈话,16名实绩突出干部被提拔重用。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昭】 张家口桥西区“三位一体”创新干部考核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4/07/content_3868713.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