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清河县国土局为花园村群众解决春灌难题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 正值春耕时节,在马屯花园村山楂园里,村民郁庆宪喜笑颜开:“老哥,今年不用发愁浇园子了”这是什么喜事?原来,清河县国土局副科级以上干部深入到马屯梨行村、花园村、王城后村开展“驻村联户”工作期间,为花园村群众解决了春灌难题。

    清河县国土局领导同志和驻村工作组,在花园村组座谈中了解到该村的一眼机井已毁坏2年不能使用,附近60亩耕地、园地灌溉问题受到影响,眼下春灌季节来临,群众们很着急。针对这一情况,该局工作组高度重视,撰写专题调研报告,经局党组研究后,由国土局自筹资金8000元,为花园村新打75米井一眼,切实解决群众浇地难的后顾之忧。打井队进场施工那天,群众自发的到现场帮忙,干劲十足。种植山楂多年的村民李文群说:“国土局的这眼井,像是春天来的一场及时雨,为我们解了2年的难题。”

    据了解,清河县国土局驻花园村工作组还将切实承担起帮扶的责任,细化服务内容。该局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确定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实事项目10件,逐一列出单子,现已为该村图书室充实新书97本,完成了5400平方米的残垣断壁和20处空闲宅基地、7200平方米的清理。目前,该局正在与镇、村联手规划203户改厕、190户改厨工作、建设联村供水站、300米环村路硬化和全村主路绿化工作。

【责任编辑:孔德琳】 http://hebei.hebnews.cn/2014-04/08/content_3875721.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