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省委巡视组开始进驻被巡视单位

2014-04-09 08:24: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4月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周远 通讯员王霞)今天下午,省委第八巡视组、第十一巡视组分别进驻省交通运输厅、省贸促会,率先开展巡视工作。据悉,省委11个巡视组近期将全部进驻被巡视单位。

    按照部署,今年上半年,省委巡视组将完成对省国土资源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厅、省体育局、省煤田地质局、省外事办、省贸促会、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和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等10个省直单位的巡视;对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等19家由省管干部担任主要领导职务的开发区(园区)进行专项巡视。

    在对省直单位的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将围绕“四个着力”开展工作,即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对涉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等重大政治问题公开发表反对意见、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等问题;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着力发现是否存在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违规提拔干部等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

    巡视期间,省委巡视组将公布信访手机和固定电话号码,信访手机在工作时间接听,非工作时间采取固定电话录音方式接听,同时公布巡视组电子邮箱和专用邮箱,方便群众通过网络和信件反映问题。按照我省要求,省委巡视组将对个别谈话、工作流程等进行改进,变“普谈”为“选谈”,针对突出问题或重要问题线索,进行延伸谈话,直接约谈知情人员或进行多次谈话,并适当减少汇报会、座谈会,把重点放在谈话了解情况、调阅资料、暗访核实问题上。

【责任编辑:郭凯】 河北省委巡视组开始进驻被巡视单位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4/09/content_3871665.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